央广网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中美两国可以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

2017-11-07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8日到10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届时,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近日接受了央视记者王冠的独家专访,就特朗普总统此次访华预期、美国的对华政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关于特朗普此次访华预期,麦克马斯特表示,两国可以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对于白宫和总统来说,访问中国本身就是一种荣幸,特朗普总统本人感到非常兴奋。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今年早些时候佛罗里达海湖庄园会晤后结下了很紧密的个人关系,两人在不断合作,两国在不断合作,双方各层级团队也在合作谋求共同利益。特别是在安全和经贸领域。两位领导人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他们都认识到如果双方可以抓住当前机会开展有效合作,两国可以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

  此外,麦克马斯特在专访中第一次全面阐述了本届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我们各部门有时候确实有不同意见,我们的文化鼓励个人意见的表达,有时候这种作风被带到了政府部门里,但在全局战略和方向性问题上美国各部门和机构有高度共识。我们对中美关系和整个地区的未来是乐观的。美国全面的对华政策是在拥有共同利益和关切的领域寻求有效合作,确保中美两国民众可以从双方自由、互惠的经贸活动中受益。同时尽力解决共同的安全挑战,我们在安全领域有共同利益。我们共同面对起源于特定地区的国际恐怖主义,极端组织、也就是ISIS即将被消灭,伊拉克和叙利亚将不再是他们藏身的避风港和基地,我们还将更有效地打击其他恐怖组织。中美有机会加强情报共享、执法合作,联手切断恐怖组织资金链,在这些领域和其他很多领域,美国和中国的利益一致,双方合作可以进一步深化。”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特朗普;对华政策;麦克马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