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圈]英国人的至爱是啤酒

2017-10-10 13:05: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全球华语广播网》推出一档新栏目《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你都会看到地球那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观察视线和声音讲述,听到他们的日常学习、他们的生活出行、他们的成长纪录,让《留学朋友圏》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以下为经历分享:

  大家好,我是在英国留学的Jamie,好久不见。

  在欧洲,英国人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的酒鬼属性可能仅次于俄罗斯人,俄罗斯人喜欢高酒精度的伏特加,英国人则对啤酒情有独钟。今天我就跟大家聊一聊英国的啤酒文化。

  英国人对于啤酒的热爱绝对是深入到骨子里的。工作谈正事,英国人还是会选择喝茶或者喝咖啡,而朋友私下的小聚会,大家都会心照不宣地找一个酒吧,点一杯啤酒就开始聊天。好多英国人觉得在酒吧还是不自在,索性会用一次性杯子将啤酒打包,附近找一片草坪,或坐着,或躺着,一群人就这样喝着啤酒晒着太阳侃大山。

  来英国之前我一直觉得这是个绅士的国度,很多人看上去好像都很拘谨的样子,可当夜幕降临,英国人就会褪下白天令人拘束的西装,不论冬夏,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英国人的夜生活就开始了。尤其是在南安这种小城市,不像伦敦有许多音乐会和歌剧可以看,所以南安人民的夜生活要么在家看电视,要么就在酒吧放松。

  英国的酒吧分两种,一种pub是个单纯喝酒的地方,另一种是club跟国内的夜店比较像。前半夜的时候pub人比较多,周末的时候我偶尔也会约上朋友去看几场英超。到了后半夜,club的黄金期就到了。有次坐末班车回家,发现市中心好多地方排满了长队,仔细看了一下才发现都是些年轻男女在等12点club开门再进去high,偶尔也会有在pub就已经喝大了的酒鬼上车准备回家的。

  英国人喜欢喝啤酒,但很可惜最好的啤酒都不是英国产的。工业啤酒中比较出名的嘉士伯是丹麦的,喜力是荷兰的,百威是美国的。精酿啤酒中又以比利时的修道院啤酒为最佳。如果两欧一瓶的罗斯福10号不是比利时生产而是在英国生产的话,每年有限的产量,英国人是绝对不会让它出口的,自己人就全部都享用了。

  刚到英国的时候,超市里的啤酒琳琅满目,有学长跟我说棕色玻璃瓶装的挨个买来都尝一遍就好了。可真去买的时候,面对种类繁多的精酿啤酒,像我这种平均一周都喝不了一次酒的,一年估计都尝不完。于是后来我又专门回去在网上查了一下,觉得还是只品尝一下英国本土的啤酒比较适合我。虽说英国的啤酒并不是最好的,但作为艾尔啤酒的发源地,英国精酿啤酒的品质都还是不错的。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两款,第一款是苏格兰产品,Brewdog,中文名字叫做酿酒狗,光看这个名字也能体会到英国人对于啤酒的热爱吧。他们家蓝色包装那款IPA啤酒是最经典的,超市里也经常卖断货,我也忘了具体系列叫啥名字,因为我每次都是看颜色买的。另外他们家有一些限量系列据说也是非常不错,但这种得去特定的酒吧才会有,至少我在南安没有找到。第二款是很多英国留学生都会去尝试的LondonPride,中文名字叫做伦敦之巅,可能是英格兰人最喜欢的啤酒。这两款啤酒现在好像都可以在国内买到,喜欢英国啤酒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英国;啤酒;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