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朋友圏]室友让男朋友留宿共用宿舍怎么办?

2017-08-18 12:52:00来源:央广网

  【讲述人】Olivia 

  【留学地】加拿大温哥华

  大家好,我是温哥华UBC大学的Olivia。之前讲了住公寓沾染床虫的故事,今天讲讲我大一时住学校宿舍的经历。

  和国内的大学不同,加拿大大学是不包管学生的住宿问题的,也没有按班级按专业分配的集体宿舍一说。住宿是每个学生需要自己解决的问题,而学校宿舍只是其中一个选项,因其花费高,数量少,更多的学生会选择出租公寓。不过学校的宿舍由于在校园内部,活动方便,宿舍的申请依然总是爆满,供不应求,而我很幸运的在大一的时候申请到了宿舍。

  没有门卫叔叔也没有宿管阿姨,宿舍一进门是一个宽敞的大厅用于举办各种活动,基本上所有的节日我们都会在这里聚会,比如感恩节大餐和万圣节假面舞会,再加上学生自发组织的活动,比如看电影,读书会。即便你是个宅女,每一个星期能跟上宿舍的安排也会过得非常充实。我依然记得入住宿舍的第一天晚上,所有的女孩都穿上正装礼服,梳妆打扮后在大厅集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群金发碧眼的帅哥站成一排,每人嘴里叼着一只玫瑰花,献给每一位女生,这样的新生迎接礼永远都印在我的脑海。

  宿舍里学生来自各个年级各个专业, 由学生宿舍助理RA(residential assistant)来管理。申请做RA的同学可以获得学费住宿费减免。RA负责的范围十分宽泛,大到筹备各种活动,小到记住每位同学的生日送礼物,甚至派发免费的卫生棉和安全套。

  宿舍房间内部大小不一,多为双人房间,房间内每人都有宽敞的床,书桌和衣柜。尽管环境舒适,活动丰富,然而在短短一年间,我更换了两次室友。我的第一任室友Natalie是个红发雀斑女孩,是由宿舍管理处根据我们的问卷调查匹配后分配的。住进来没两天问我是否介意她有男朋友,我迷糊地说不介意,之后她居然带她男朋友过夜。虽然这只是少数情况,但确实没有明文规定不能留宿男生,好在更换宿舍很容易,在和宿舍管理处讲明原因后,很快他们就给我安排了新的房间。

  我的第二任室友Melonie是个学音乐的欢乐女生,我们相处得非常好,她还带我去她家吃饭,认识她的父母。然而在她开始约会男生之后,经常半夜12点出门,3点钟回来,老木门吱哑吱哑得弄得我睡不好觉。再三提醒她,她也只会说I’m sorry,却没有任何改变,三个月后我只好又卷起了铺盖。我的第三任室友Francis是个中国和法国混血的美丽女孩,我教她两句中文,她教我三句法语,我们相安无事地一直住到了大一结束。

  现在回忆起住宿舍的生活,依然觉得很新奇有趣,虽然经历了换室友的烦恼,但我还是会推荐所有留学生如果有条件,可以尝试尝试宿舍生活,一定会留下宝贵的回忆。(全球华语广播网)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留学朋友圈;学校;宿舍;室友;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