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震后救灾行动有序进行 5万余名游客已转移至安全地带

2017-08-10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王楷 周益帆 任梦妍)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日上午9点18分,四川消防官兵在九寨天堂酒店救出一名女性遗体,救出来时已无生命迹象。消防官兵集体脱帽向“8.8九寨沟地震遇难者”默哀。另据,国家应急广播记者刘涛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昨晚8月9日22时,九寨沟7.0级地震已经致19人死亡,343人受伤。

  目前,省道301线3处断道均已抢通便道,17个乡(镇)已恢复供电,50000余名游客(含126名外国游客)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妥善安置或已转运至绵阳、成都等地,务工人员转运工作正抓紧展开。

  国家应急广播记者从四川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8月8日九寨沟共接待入境旅游团队15个,游客188人,分别来自西班牙、美国、新加坡、日本、荷兰、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越南、韩国等十个国家,接待中国台湾游客的旅游团队14个,游客221人,没有游客伤亡。

  另外,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通知,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对无法履行的合同项目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停止订购或者取消机票、景区门票、观光车票和酒店房间,尽量降低游客损失,按照规定退还没有发生的旅游费用,分担应急状态下增加的返程费用。

  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要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即刻启动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的理赔事宜,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单证手续,尽快办理赔付事宜。在善后处理过程中,如果发生投诉纠纷,各级旅游执法质监机构应当及时受理、高效处理。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应当积极配合,有效化解矛盾。

  为保证游客生命财产安全,9日起阿坝州九寨沟景区和广元明月峡景区已经暂停接待游客。

  今天早上7点3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分四批次十五架次前往震中,每批次都包含搜救队员,武警总医院的医疗专家,以及中国地震局的专家。

  据介绍,今天早上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六点半出发,分4个批次,15个架次前往指挥中心沟通并且受领任务。每个批次中国国际救援队都包含搜救队员还有武警总医院的医疗专家,以及中国地震局专家。第一批次三十个人,也是精干力量,飞行的时间大约25分钟,距离80公里。根据8月9日侦查发现,九寨沟景区熊猫海有16名游客被困,今天中国国际救援队方面在10点15分到达之后,派出了十几位的搜救队员前往熊猫海进行搜救。指挥部距离熊猫海二十多公里,里面没有信号,前方暂时只能通过卫星电话来联系。另外除了中国国际救援队方面,今天早晨7点45分左右,十名德阳消防救援官兵组成的尖刀组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熊猫海,目前最新情况还没有传出。

  据随武警水电官兵来到了九寨沟景区的记者介绍,可以看到一路上道路的损毁比较严重,很多的落石掉下,其中一个著名的景点火花海的海已经属于干枯状态,景区已经没有当年透亮、饱满,再往里其他的海受到的影响比较小,比如犀牛海和静海,水的颜色相对比较浑浊。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