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墨西哥女子超长马拉松夺冠 穿凉鞋裙子比赛

2017-05-26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场穿凉鞋跑的马拉松】

  如今,参加马拉松比赛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喜欢这项运动的年轻人通常都会配上齐全的装备,跑步就得有跑步的范儿不是?您见过穿凉鞋跑马拉松还能取得优异成绩的吗?近日,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举办的山丘越野赛中,一名女选手穿着凉鞋完成比赛,打败了来自12个国家的500名参赛选手,获得了女子组冠军。

  22岁的拉米雷兹是塔拉乌马拉的原住民。普埃布拉社区网站称洛雷娜“没有水袋背心,没有跑步鞋,没有莱卡袜,没有任何现代跑步者所应有的装备”。她在比赛中只带了一瓶水,踏着再生橡胶所制的凉鞋,穿着裙子跑完全程。

  最终,拉米雷兹以7小时3分的成绩赢得了的女子组31英里(约50千米)超长马拉松冠军,获得6000比索(约合人民币2200元)奖金。拉米雷兹来自一个跑步世家,她的惊人表现,不仅让自己一夜成名,还让塔拉乌马拉这个地方为更多人知晓。

  

  【一款可以吃的鞋子】

  意大利米兰的28岁华裔主厨Yujia Hu将听起来完全不相关的寿司和运动鞋合二为一,创作出了别具一格的“寿司运动鞋”。

  这位寿司大师一直是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的忠实粉丝,受到潮牌运动鞋的启发,决定制作别样的“寿司运动鞋”。

  寿司鞋的组成原料与一般寿司相差无几:生鱼片、海苔及米饭,不过制作程序就大不相同了。一般的寿司由海苔卷起米饭和鱼片而制成,这类新型寿司则是由大厨手工捏出来的,鱼片和海苔都被切成了小块,用来作鞋子的花边、logo、鞋带等等。

  “寿司运动鞋”看起来十分逼真,同时也能够令人食欲大增。这一系列涵盖了多种潮牌运动鞋,包括阿迪达斯、耐克和等等。比起制作普通寿司,这需要更大的耐心和更精细的手艺。

  

  【一件神奇的吊床外套】

  人们常说,最简单的发明往往是最好的发明,下面要介绍的这个多用途物件恰好印证了这一点。英国诺丁汉郡特伦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布里迪?雷保德克利兹发明了一款轻便神奇的“二合一”外套:正常情况下它是一件防水夹克,但将其展开后可以变成一张供人休息的吊床。发明一经问世便迅速走红。

  这件夹克采用了名为 Rip-Stop的面料制成,面料强度堪比降落伞面料,承重能力强且防水效果极佳,领口和衣摆处还穿有橡皮带。当倦意袭来时,可将它展开,将领口和衣摆处的橡皮带分别拴在两棵树或者两根支柱上,一张吊床便轻松搭好。不再需要它时,只需一拉松紧带,按动纽扣,吊床便可瞬间恢复成夹克。

  布里迪还发明了一款防风衣,遇水后会变成鲜艳的橘色,并且衣内藏有救生衣。当被问到怎么会有这些新奇的想法时,布里迪说道:“我想发明一些既有技术含量又很时尚的东西,正如你看到的,它们都很实用。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马拉松;凉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