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当益壮!印度101岁女人瑞百米短跑赛夺金

2017-04-28 1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百岁短跑冠军】

  印度101岁女人瑞考尔近日在新西兰参加100米短跑,即使跑得气喘吁吁,也不曾停下脚步,最终以1分14秒夺下她人生的第17枚金牌。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在奥克兰世界运动能手大会中,考尔以1分14秒完赛后开心得手舞足蹈。

  考尔志在参赛,但并没有要跟时间赛跑。她说:“我非常开心,并乐在其中。我不会放弃,会一直跑下去”。

  尽管考尔是人瑞组仅有的一名参赛者,但新西兰媒体仍对其表现啧啧称奇,叫她“奇迹”。主办单位盛赞考尔体现“全民运动”的哲学。

  【一群奇葩学生】

  韩国社会对子女教育的热衷不亚于中国,“要么在补习班,要么在去补习班的路上”是韩国学生们的真实写照。韩国家长为孩子报各类补习班,不惜重金为子女教育购买学区房,甚至有家长给孩子打“聪明针”(大脑活性针)。

  最近不少学生对课外辅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现《英雄联盟》家教,每小时5000-20万韩元(约合30-1230元人民币)。

  报道称,尽管各色辅导几乎占据了所有的课余时间,但孩子们为了不被朋友和同学们“无视”,甚至瞒着父母进行“游戏辅导”。《英雄联盟》作为人气网游,在韩国和中国都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为了提高游戏实力,中学生特意在网上找到一位高手对自己进行辅导。他们表示,和同学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候,经常被嘲讽,学生们选择游戏辅导,究其根本是因为虚拟世界的身份会被带到现实。

  游戏辅导的费用也根据学生水平、辅导内容的不同而千差万别,每小时5000韩元到20万韩元不等,一对一的价格更高,需要面议。

  取得好成绩成了韩国学生的普遍心理。“不论什么都要赢,哪怕是打游戏。”这样的心态维持一时可以,维持一世恐怕害人不浅。韩国的家长们要三思。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印度;人瑞;短跑;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