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所未有!丹麦乐手水中呈献精彩音乐会

2017-04-26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图文无关

  【一种新式血糖仪】

  血糖仪的出现让不少糖尿病人摆脱了经常跑医院的不便,但三天两头地扎指取血还是有些痛苦。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腕带,可以通过分析汗液判断血糖水平。

  这种腕带它可以刺激汗腺,然后收集、分析汗液,通过电信号测定其中的分子与离子构成,从而判断血糖水平。还可以实现定时测量,因此无论是对糖尿病前期的“高危人士”还是对正在接受治疗的糖尿病患者都十分有意义。它能与智能手机相连,将测量结果发送到云端,实时接收结果反馈。

  不过,这种腕带何时上市尚未可知。

  【一张受欢迎的照片】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社交网站上的头像照片够美,那最佳头像照什么样呢?美国工程师分析软件会员头像照片后得出了结论。

  研究小组给1000张头像照片建立了35个标签,比如“笑不露齿”“露齿笑”等等,随后统计哪种标签的照片获得点赞次数最多。最后,运动风格头像照增加75%获赞几率,夜间出行类头像照增加74%。别觉得黑白照片老套过时,能使被点赞的几率增加106%呢。此外,抓拍的头像照片明显比摆拍照片更得人心。

  研究小组还发现,使用Snapchat滤镜、对着浴室镜拍照、自拍照都会使头像照片获赞几率大幅减少。另外,别觉得海滩照挺性感,其实不怎么招人待见,反而会减少获赞几率。

  当然,最佳头像照片男女还是有别,尤其在微笑方式以及是否目视镜头方面。对女性而言,扎起头发、露齿微笑、目光看向别处的头像照片更招人喜欢;男性则相反,笑不露齿、目视镜头的形象更赞。

  【一场水下音乐会】

  近日,丹麦一支五人乐队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呈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五名乐手在五个注满了水的玻璃缸中大玩乐器,演奏出世界上从未出现过的水中音乐。

  在这个名为“水族馆声波计划”的音乐会中,“音乐之间乐队”的五名乐手全程得浸泡在各自的玻璃水缸中,演奏特制的小提琴、钹、铃铛、水晶琴和一种类似手摇琴的新乐器。

  他们利用特制的“水听器”接收水下的音乐声,经放大声波,产生一种类似鲸鱼的啸叫声。身兼多职的音乐总监斯科夫曼德还得负责唱歌,她为此特别练就了特殊的水下与水面的唱歌技术。

  斯科夫曼德表示,虽然在水中表演面对许多局限,但是“水也为音乐创造出一种独特的音色,这是空气无法提供的。”

  据悉,水缸中的温度一直维持在摄氏37度,最近在呈献一场50分钟的音乐会前,这些乐手得在水缸里泡近六个小时做准备。

  小提琴手兼音乐制作人卡尔松说:“我们要证明,不可能既是可能,也希望为现场音乐注入新的元素。”

  音乐之间乐队目前在欧洲各国巡回演出,结束丹麦的表演后,下月将到俄罗斯参加“吉列夫文化节”。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丹麦;音乐会;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