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拿大葬礼晒自拍成流行 殡仪馆向哀悼者发出警告

2017-02-20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款五千年前的中国啤酒】

  香港《南华早报》发表文章称,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利用5000年前的配方重制出一种中国啤酒。该大学引用中国考古学教授刘莉的话说,这种啤酒“外观与粥相似,味道比现在透明有苦味的啤酒更甜、果味更浓”。

  去年春天,刘教授和她的研究团队在陕西省米家崖遗址考古时发现了两个窖穴,窖穴里有过去用来酿造啤酒的陶器残片,包括漏斗、阔口罐和两耳细颈酒罐。这两个窖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400年至公元前2900年的仰韶文化后期。他们在这些残存的器具上发现了淡黄色的残渣,其中有薯类、百合和大麦的成分。

  这个发现说明米家崖遗址是中国酿酒的发源地。专家和她的团队对他们发现的两种酿造方法都进行了尝试。她第一次采用出芽的方法,使用红小麦作为主要原料。斯坦福大学引用她的话说,这种饮品有一种宜人的果香和柑橘味,与苹果酒的味道类似。

  

  【一个最美的拍照角度】

  近日,俄罗斯网红维姬为寻找最美拍照角度,爬上了迪拜的卡延塔(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之一,外观呈90度扭曲旋转),并在不佩戴任何安全装置的情况下,只借助男同伴以手拉拽便将身体探出塔外1004英尺(约为306米)的高空中,此举引起网友热议。

  维姬现年23岁,目前在社交平台上已拥有300多万名粉丝。维姬承认当身体悬在大楼外时她确实很紧张,她说道:“我到现在都还不敢相信我做到了,每次回看当时的录像时,我的手心都会出汗。”

  很多粉丝对维姬不佩戴安全设备便做出如此危险的行为表示震惊。一名网友评论道,“你怎么能如此轻视自己的生命?如果我是你父母,我会给你和你的同伴一巴掌。”除此之外,一些网友指出维姬这组照片是抄袭了俄罗斯另一位以危险自拍而出名的网红安吉丽娜·尼古劳的创意。

  

   【一种葬礼现场的“歪风”】

  近日,加拿大魁北克一家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向哀悼者发出警告,禁止他们在灵柩前进行各种自拍,这个警告源自近期在社交网站盛行的与逝者合照的自拍歪风。原本悲伤和哀痛的葬礼现场,涌现了一批和死者合照的哀悼者。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还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合照,并引以为傲。

  事实上,这种趋势并不仅限于哀悼者。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几位委托人竟然利用自己和已逝亲属的合照在网上为自己做广告、拉生意。全球最大的轻博客网站 专门推出“葬礼上的自拍”专栏,助长不雅风气的滋生。

  一项调查表明,有80%的年轻人认为在葬礼上自拍是不雅行为。殡仪馆工作人员郑重提醒,悼念死者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不在死者面前自拍是自重更是对逝者的尊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5000年;中国啤酒;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