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淡定哥”一天两次险遭“树劈”

2017-01-23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阿克桑娜·科舍列娃旧照

  【一位女大力士】

  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女性力量举重运动员、多次获得全俄力量全能竞赛的冠军阿克桑娜·科舍列娃在零下20度的严寒下推动了两节有轨电车车厢,并将其沿着轨道拉动了几米。

  此前科舍列娃曾以“斯卡拉”的名字推动了一节重量为17吨的车厢,此后则推动了16吨重的卡车以及一架重为8.5吨的米–8直升机。

  2016年7月,她曾与另外一名女运动员共同推动了一辆重为64吨的卡车。

  而此次她推动了两节有轨电车车厢,这名女运动员在观众们的赞扬声中和掌声中将车厢拉动,并将重为42吨的车厢沿着铁轨推动了几米。她此后在记者采访中表示,她的梦想是推动飞机和大型轮船。

  【一位幸运的男人】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男子同一天内两次险些遭遇树劈,但表现超极淡定:“我觉得我很幸运,这不是什么大事儿”。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近日持续的暴风雨天气,似乎只是在针对他一个人:两个城市,两棵树,两辆车,同一个人。

  18日格奥尔基·卡尔佩金开车到萨克拉门托城市学院后,将车停到了停车场。他出来时,发现一棵大树被强风吹倒,正好砸到他的福特车中间,俨然成了事故现场。格奥尔基在采访中称:“我走到停车场,车已经成了一个‘车包树状玉米卷’。”

  之后,格奥尔基重新找了一辆车开回西萨克拉门托市的家中,到家后不久,悲剧再次上演。停在家门口的两辆车又被树砸了,其中一辆是他的。他说:“我到家之后,又有两辆车遭遇了同样的悲剧,但是我觉得我太幸运了,没有受伤,车险公司会赔偿全部损失,这就足够了。生活总是先给你一棒槌再给一颗甜枣。”

  【一个容易泄露的密码】

  密码是保障个人信息的一个重要关口,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密码,设置密码的方式也多种多样。生日、电话号码、名字符号,都是十分常见的密码排列。当然,也有不少偷懒的人,把密码设置得特别简单。

  美国一家安全公司在对1000万个泄露的密码进行分析后,得出了2016年最常用的密码。来看看这些最常用密码,你“中枪”了吗?如果“中枪”,赶紧改密码!

  排名第一的密码就是123456,有17%的用户都选择了123456作为自己的密码。而它几乎每年都会当选。

  排名第二的常用密码比123456高明不了多少,因为它是123456789。排在第三的这是qwerty(键盘第一排的几个字母),第四名则是12345678。第五名也很好猜,这一密码是111111。

  【一个奇观】

  大学教授凯丽·普瑞亨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一自然公园里拍下了湖鱼被水冻结在空中的奇特景象,仿佛是鱼儿跃出水面在空中时被冰封住的一样。

  凯丽认为这种现象的起因是湖里缺氧。“当湖面结起厚厚的一层冰,特别是还覆盖着雪的时候,阳光很难达到水下,于是水中的植物和藻类就难以进行光合作用,因此减少了水中的含氧量,并且由于藻类和植物死亡和分解时也会耗氧,造成水中的含氧水平更低了,鱼类也因缺氧而死亡。”

  至于鱼是怎么样被冰封在“空中”,凯丽并不确信,但是她给出了自己猜想:死鱼的尸体漂浮在水面,随着温度降低,湖面的冰层不断被风浪卷到岸边,层层堆积,形成这样的冰墙。凯丽说,也有可能是大风堆起了它。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美国;淡定;树;遭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