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对丈夫过敏 每天通过视频交谈、见面

2017-01-22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不露脸的网红】 

  大多网红都是凭借相貌出众在社交媒体上圈粉无数,而波兰一名女孩成为网红的秘诀却是晒照片时从不露脸。

  纳塔利娅·古特基维茨三年来Instagram上发布了400多张自己的照片,比许多网络大咖的发帖量少得多。她在照片里有时露出一只眼睛,有时只露出嘴唇,有时只是一个背影,总之,没有一张能让人看清她真面目。或许正是这种遮遮掩掩、剑走偏锋的“晒”法,反而激起很多人好奇心,给古特基维茨带来10万“粉丝”。 

  这名20岁的女孩对西班牙《世界报》说:“我每次会多露出一点点,他们总是等我发下一张图,等着看我最终露出整张脸。”她说,自己无意成为网红,但Instagram改变了她的生活。这家社交媒体成了她主要收入来源,她在账户上发广告就能赚钱。她还凭借在Instagram上的影响找到一份社交媒体事务咨询的工作。

  

  【一个错误的防晒方法】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去海滩度假时,坐在遮阳伞下并不能防止晒伤。烈日当空,人们防晒最常见方法是躲进阴凉中,比如打把遮阳伞,认为这样就能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研究人员让81名志愿者在得克萨斯州一处海滩晒日光浴3.5小时,其中41人使用海滩常见的遮阳伞,另40人涂抹防晒指数(SPF)为100的防晒霜。第二天,研究人员检查志愿者脸部、后颈、胸口、胳膊和腿部是否晒伤。结果发现,坐在遮阳伞下的志愿者中,78%的人晒伤,共计晒伤142处;而涂抹防晒霜的志愿者中只有25%晒伤,总共17处。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显示,防晒霜防晒效果更佳。不过,两种方法单用都不能完全防止晒伤。

  

  【一名对WiFi过敏的女孩】

  互联网现今几乎覆盖全世界,但英国一名女子,偏偏对无线上网(WiFi)有过敏反应,令她失去居所和工作,几乎无处可逃。

  据悉,由互联网和手机讯号发射站发出的WiFi讯号会产生电磁场,43岁的治疗师欣克丝称她对电磁出现过敏反应,会剧烈抖震、出现灼痛红疹和头痛。为此,她需搬到朋友花园下的储物棚栖身,远离那些“有害的”信号。

  她说,起初的症状比较温和,每当把连接手机的无线耳机放在耳朵上,10分钟后便有灼痛感觉,而一旦打开计算机以无线方式上网,便会感觉很疲倦,被迫要以插线方式上网。

  她后来发现附近的手机天线杆由2G提升至4G,而新迁来的邻居则在墙边放置了BT讯号枢纽,令她被迫迁出租住17年的居所。

  

  【一名对丈夫过敏的女子】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女子因为罹患一种怪病,让她对很多味道产生过敏,其中包括自己深爱的丈夫,两人不仅无法共处一室,甚至不能有身体接触。即便如此,他们仍通过视频沟通,分秒不离不弃。

  29岁的约翰娜患了一种名为“肥大细胞活跃症”(Mast Cell Activation Syndrome)的罕见疾病。她与丈夫史考特结婚后病情更严重,导致她免疫系统失调,开始出现严重的皮疹、偏头痛等症状,几乎对任何东西都会过敏,甚至连闻到史考特味道也会过敏。

  夫妻俩的生活方式因此起了剧变,他们必须住在楼上楼下不同的房间。

  曾经长达一年多的时间,约翰娜只能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每天和老公通过视频交谈、见面。

  由于体质特殊,约翰娜房间的门窗都需密封,还要长期打开空气过滤器,否则可能会发生致命的过敏性休克。

  两人唯一外出的机会就是去医院覆诊。每一次要出门到医院前,史考特都得用最快的速度将约翰娜抱进车里。他们向对方许下承诺,无论生命中发生任何事,都要相爱到死才会分离。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美国;女子;丈夫;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