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探访牛津大学:如何快速通过语言关、缩短磨合期?

2016-11-12 12: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国外学习的过程中,所有留学生都会面对一个问题,就是用外语来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曾经熟悉的领域用外语来研习,总感觉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上课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回答老师提问比本地同学慢半拍。即使出国之前英语水平再高,到了国外,面对纯英语的学习环境,依然还是有点手足无措,甚至对自己的学习能力产生怀疑。

  该如何快速突破这种语言上的障碍?出国前,除了要通过语言测试之外,还要做哪些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呢?毕业于牛津大学的郑老师给大家提示,在出国前,一定要深入阅读一些相关专业领域的书籍,提前让自己进入状态,尽可能缩短出国之后的磨合期。第一个学期,刚开始上专业课时,真的会有挑战,你会觉得一个英文语音转换成一个学术信息,你花的时间要比别人长。在专业课方面,你的听力要特别强,尤其是数学系或化学系的同学,这个特征会更明显。最好在出国前,无论从听力也好,阅读层次也好强迫自己加强非常多的、大量跟专业课相关的语言熟悉度,这样才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

编辑:朱琪

关键词:牛津大学;语言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牛津学霸的三次人生选择

毕业前,我已经拿到了牛津大学金融经济系硕士的录取书,同时还收获了一份私募投资机构的Offer。2014年初,我和我在牛津的同学Vits一起来到北京创业,每天窝在五道口的民居里,靠两台电脑开疆辟土。

2016-09-13 09:44:00

95后女孩自学考上牛津:不要逼着自己学 有爱最重要 (图)

最终,凭借基础数学A*、进阶数学A*、物理A*、化学半科A的优异成绩,宋系风成功被牛津大学化学专业预录取,同时雅思也达到了8.0的成绩。宋系风:对牛津大学瓦德汉学院的化学专业抱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吧。

2016-02-03 19:09:00

95后上海女生自学考上牛津大学瓦德汉学院

95后上海女生自学考上牛津大学瓦德汉学院,新年伊始,当其他学生都忙于期末考试复习时,上海市浦东复旦附中分校(简称“浦东复旦附中”)的宋系风收到了一份惊喜——来自世界顶级学府牛津大学瓦德汉学院(WadhamCollege)的预录取通知书,这位“95后”女孩子即将于2016年10月开启牛津大学本硕连读的学习之旅。

2016-02-03 15: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