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澳小天才画作在俄博物馆展出 被称“迷你版毕加索”

2016-10-07 11: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迷你版毕加索”】

 

  近期,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小女孩埃丽塔·安德鲁的作品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学院博物馆展出。埃丽塔的作品首次亮相时她才两岁,人们将她与抽象派大师杰克逊·帕罗克作比较,并称赞她为“迷你版毕加索”。

  在学会走路和说话之前,埃丽塔就已经学会了画画。9个月大的时候,埃丽塔在画布上爬来爬去,挤着颜料管,在雪白的画布上涂抹,兴奋得又笑又叫。她的妈妈妮卡说,看到女儿惊人天赋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肯定是在梦中。

  当小埃丽塔必须和自己的作品说再见的时候,无论售价多高或是画廊多著名,她都会感到很伤心,因为她把作品看成是有生命的。她把自己的风格描述为“神秘的、抽象的世界”,“这并不是坐在现实的小圈子里能看到的,你要突破局限,探索这个世界。” 小小年纪,绘画创作还充满了哲理,真不简单!

  【一个满身胎记的励志女孩】

  19岁的德国女孩玛丽卡·纳吉出生时,从头到脚长满了胎记。因此,多年来在学校里受到同学们的欺负和嘲笑。不过,坚强的玛丽卡通过学习表演找回自信,活出自我。

  刚出生时,玛丽卡全身60%的皮肤上都长了胎记,最大的有30厘米到45厘米。为此,她接受了多次手术,但是长大后这些胎记又重新长了出来。顶着满身的胎记,多年来,玛丽卡受到了周围同学、陌生人的冷嘲热讽,心情陷入低谷。

  幸运的是,在父母的鼓励下,玛丽卡变得乐观、坚强,发现自己钟爱表演。她表示,通过表演她会忘记自己的缺点,只记得自己是个快乐、自信的女孩。她也想通过努力证明,自己是唯一的,唯一的才最美丽。不久前,她随母亲来到英国曼彻斯特,准备进军好莱坞。祝福这个勇敢的姑娘!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咖啡或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天喝两杯咖啡可能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2016-10-08 13:10:00

日本一款聊天机器人会说贴心话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一款小巧的聊天机器人,可以放在手掌上,能说你喜欢听的话。

2016-10-06 13:21:00

悉尼中介买劳斯莱斯接游客看房

悉尼某房地产中介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专门花了100万澳元,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接送中国游客,带着游客四处观赏游玩,“顺便”看看房产。

2016-10-04 1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