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日本一款聊天机器人会说贴心话 充满电聊两个半小时

2016-10-06 13: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最洁净的地方】

  位于美国蒙大拿州佛莱特赫德湖中间的谢尔特岛郁郁葱葱,被誉为全球最清洁的地方之一。你想去做岛主吗?只要银子够没什么不可能。目前占地22英亩的谢尔特岛加上占地2.2万平方英尺的豪宅将一起出售,要价3900万美元。

  据悉,2011年建设的豪宅有5个卧室,8个卫生间,大厅屋顶高45英尺,风景优美。现在的要价只有地产大亨阿比4年前要价的一半。

  这座建筑分三层,都有电梯可到达,也有铜饰温室、商业级厨房和全套服务的餐厅和酒窖。此外,它还有室内射击场和有暖气的船舶库及定制轨道系统。

  报道称,面积为2600平方英尺的客房有两个卧室,四个卫生间和蒸汽间,同主房模式相同。

  【一个聊天机器人】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一款小巧的聊天机器人,可以放在手掌上,能说你喜欢听的话。

  这款机器人采用座姿,高10厘米,重约183克。聊天时,它会自动看向主人的脸,还可以识别主人的面部表情,推测主人的心情,然后说出“贴心话”并做出相应动作。它还能记住主人的喜好,比如喜欢吃什么,还能记住和主人一块儿去过的地方,并把这些记忆用在聊天当中。开车时带着他,如果主人急踩刹车,它还会说:“当心。”。花3小时“吃饱”电后,它可以一直聊两个半小时。

  丰田打算今年冬天首先在东京都和爱知县发售这款机器人,明年在全国销售,价格为3.98万日元(约合2619元人民币)。它需要专用手机软件支持,软件使用费每月300日元(约20元人民币)。

  【一本驾照】

  考驾照对不少人而言可能是比较可怕的经历,但墨西哥人想必没有这种感觉,因为他们拿驾照相当容易!

  英国列出一张表格,细数诸多国家考驾照难易程度。表格以1至10分评估难易度,得分越高则表示越难。墨西哥仅得1分,先前申请驾照的唯一要求是年满18周岁,但从去年开始逐渐变严,要求通过交规、路考和视力检测。印度和巴基斯坦也在考驾照最轻松国家之列。在巴基斯坦,只要驾车通过几个锥形路标就可以,因此考试通过率达到80%。而在印度,驾照考试只不过要求驾车直行、左拐、停车,甚至可以花上500至1000卢比(约合50至100元人民币),免试直接拿一张驾照。

  考驾照最难的要数日本、芬兰和丹麦,都得8分。在日本,申请驾照必须通过交规和道路考试,包括坡道起步、S形倒车等,还得通过素质测试,检查视力、色盲、听力等。丹麦也要求交规和道路考试,还要求完成7小时的急救理论学习。在芬兰,学员必须上满18小时实际驾驶课,考试时还有冰上和夜间驾驶路考。

  【一个减肥者的福利】

  巴西有两座城市以法律的形式规定接受过缩胃手术或者任何其他减肥手术者去餐厅吃饭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不执行这一折扣的餐厅将分别面临1000雷亚尔(约合2047元人民币)和1880雷亚尔(约合3848元人民币)的罚款。

  根据规定,餐厅无论是提供点菜服务、份饭还是自助餐,都必须给减肥手术者50%的折扣,同时每份的菜量也将减半。要享受这一待遇,顾客必须出示在地区医药委员会认证过的医生证明。

编辑:姜萍

关键词:奇闻汇;聊天机器人;贴心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悉尼中介买劳斯莱斯接游客看房

悉尼某房地产中介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专门花了100万澳元,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接送中国游客,带着游客四处观赏游玩,“顺便”看看房产。

2016-10-04 12:57:00

悉尼中介买劳斯莱斯接送中国游客看房

悉尼某房地产中介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专门花了100万澳元,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接送中国游客,带着游客四处观赏游玩,“顺便”看看房产。

2016-10-04 12:57:00

害怕变老的人可能更短命

世卫组织引述一份研究报告称,“相较于态度正面的人,那些对自己变老持消极看法的人,从身心健康问题中康复的能力较差,他们的平均寿命也比态度正面者少了7.5年

2016-10-03 14: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