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韩国本月频发地震 文物受损民众恐慌

2016-09-22 12: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来韩国频繁发生地震,虽然灾情不大,但由此带来的恐慌情绪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而韩国政府在几起灾难中的应对也让民众倍感失望。

  韩国在本月12号发生了5.3级的地震,然后在17号又发生了震感较强的地震,余震数百次。本次地震的主要地区是在包括著名的海滨城市釜山在内的韩国的庆尚道一带,所以近日来庆尚道居民可以说是夜不成寐。地震的灾情目前来说还不算太大,所以也没有引起国际社会太大的关注,但是对于韩国人自己来说,整个国家的国民都受惊不小。尤其是这次地震的震源在韩国的千年古都庆州,庆州作为韩国新罗时代等诸多朝代的首都,也是韩国古代王陵最多的国家,韩国人常常戏称:庆州这个地方,只要拿着铲子铲,随处都可以挖出古代文物来,正因为如此,庆州也是韩国中小学生们文化春游必去的地方。

  这样的庆州,除了人之外,文物古迹将会在地震中受损也是韩国人最为担心的部分之一。尤其是在政府的倡导之下,庆州的住宅多为古式传统建筑,据统计,此次地震当中有2000多户住宅遭到毁损,因为这种住宅的维修费用相对较高。因此,目前韩国政府正在考虑把庆州列为“特别灾难区域”对毁损的住宅和学校的修复加以援助。

  地震影响最大的地方虽然是庆尚道,但是首尔以及周围的卫星城市都有震感。所以很多韩国人都开始积极做准备,以预备着应对有可能再次袭击而来的地震。据悉自从本月12日第一次强震袭来之后,那些受灾物资用品店的销售直线上升,此外,还有不少人从包括日本在内的海外网站上购买应对地震的物资,据说因为日本地震频繁,所以在日本的网站上能够购买到各种应对物资,很多人不惜花费高额资金争相购买。还出现了“时刻准备应对灾难一族”,事先在车里放好各种受灾物资,时刻准备应对地震。同时,很多人表示,现在停车都不敢停在墙角下等建筑物旁边,很多人聚集在医院,表示夜里不敢睡觉或者夜不成寐。

  因为近年来包括世越号沉船事件在内的韩国所发生的几起大的灾难当中政府都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都是亡羊补牢,让民众极为失望,因此很多人表示:对官方不抱任何希望,生命安全必须靠自己来守护。同时批评政府对地震不仅没有任何预报,地震发生了之后也没有很好地指挥民众应对灾难。

  总之,目前韩国的新闻都在以近期地震作为大自然对韩国的再一次警告,从设施上进行检查,同时为努力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而努力。(韩国观察员南黎明)

编辑:任芳

关键词:韩国;地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服!韩国8岁女孩被称最美女童 中国家长晒娃比一比

by 巨蟹  我还觉得女儿最美呢,三岁多还没完全长开,普通造型,普通摄影师,还无妆。by 玉海浮萍  我能不能晒下我儿子,因为我没有女儿,哪个美女妈妈看上我家儿子可以把你家姑娘嫁给我们。

2016-09-22 10:28:00

出国旅游文明为先 丢人现眼要不得

有媒体报道,这个月9号,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一家饭店吃饭,和女店主发生争执。

2016-09-15 17:48:00

韩国中秋礼仪发生变化:茶礼文化渐淡漠 送礼过重算贿赂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中秋节不只是中国独有的传统节日,我们的近邻韩国同中国一样,也非常注重过中秋节。而近年来,韩国人过中秋节的习惯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2016-09-15 12: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