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美联储维持现行利率不变 说好加息四次却屡屡食言

2016-09-22 12: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议息会议后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也暗示,如果经济形势发生改变,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的稍晚时候进行加息。同时她还也回击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对她的批评,她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决策绝对和政治无关。

  联邦公开市场5月21号决议,维持联邦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不变。耶伦在会后表示,美国经济活动在下半年加快,就业市场持续增强、通胀率也渴望回升至2%的目标水平。尽管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但目前美国经济"无过热"迹象。因此委员会决定暂不加息,要等待更多经济朝着目标前进的证据:

  耶伦表示,多数的与会者预期,今年加息一次是适当的。我也预期如此,如果我们保持在目前的路径上及劳动市场持续改善,也没有出现重大的新的风险。

  美联储下一次决议将在11月2号美国总统大选前一周公布。面对特朗普批评,美联储迟不加息是在帮奥巴马政府创造经济繁荣的假象。耶伦强调美联储完全不把政治纳入决策考量,也不会向政治妥协。

  耶伦说:“美联储17位高官在最新预测中再次下调对美国经济和利率增长的预期。不过耶伦表示,美联储官员普遍满意美国的经济表现,经济前景的风险也接近平衡,加上本次投票的10位委员中就有3位投下了反对票,显示美联储加息的压力上升。目前市场预期,最有可能的加息时间点是在12月。”

  本月不加息、但12月加息可能性增大,美联储此举,让市场喜忧参半。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海对此指出,美联储长期“用嘴加息”,已经对资本市场产生了干扰,不过从经济形势看,今年12月加息落地的可能性的确在增加。

  杨海分析认为,这次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传出9月份不加息,但是今年年底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这就是说,美联储这次又用嘴在加息,从去年开始到今年,已经多次提到要加息,但迟迟没有落地。加息的“靴子”不落地,对资本市场的判断会产生误判和干扰。而美联储长期用嘴加息,实际上也扰乱了国际资本市场的整体判断。但从美国经济数据的实际情况看,今年应该跟去年情况差不多,很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加息。

  去年12月启动加息的时候,美联储曾预计2016年加息4次,即便12月美联储不再“用嘴加息”,落实加息的预期,2016年全年也仅仅加息一次。杨海认为,此前的所谓“加息预期”,并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够“说了算”的。美联储议息,要经过表决。加息与不加息本身就是一种悬念。另外,这次美联储加息与否可能还有一定的政治因素,毕竟美国正在大选,而且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尤其是石油价格比较敏感,所以决策可能要参考很多数据,不是简单判断美国经济的走向。

编辑:朱琪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 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发表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

2016-09-22 09:56:00

分析师:美联储货币政策对A股影响有限

A股再现千股横盘,成交持续地量,沪指振幅刷14年来新低。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宣布不加息,A股能否打破僵局?

2016-09-22 09:43:00

美联储决定不加息

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2016-09-22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