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英国网络诈骗日趋严重 民众纷纷取消银行卡

2016-09-21 12: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英国网络诈骗越来越严重,民众纷纷取消银行卡。

  《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大约有510万起网络诈骗,电子商务诈骗已经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点,占了所有信用卡诈骗的近一半,而在2016年这一数字继续增长,英国人在网络上遇到的偷盗是在街上的20倍,在犯罪比例如此之大使官员需要依靠计算机程序判断案件是否值得跟进的情况下,警方的调查积极性还是很低。可以说在100起网络诈骗当中,警方可能调查的只有1起,因此在650起诈骗案中,只有1起诈骗得以定罪。

  由于网络诈骗行为十分普遍,人们开始避免互联网支付,调查显示行业拒绝公布每年银行卡数量再发行的详情,客户正在采取措施保护账户安全,而消费者更换银行卡的原因不仅在于欺诈事故频发,更有黑客攻击帐号,盗取了互联网零售商储存的客户详细资料。

  根据英国国家犯罪调查局在其首份网络犯罪评估报告中警告称,企业和执法部门在同网络犯罪分子的较量当中处于劣势,犯罪团伙的技术能力超过了英国官方应对威胁的能力。报告称,英国最大的网络威胁,源于一群由数百人组成的高级国际犯罪团伙,他们通过恶意软件进行网络欺诈,大量获利,数据泄露是企业最经常遭遇的网络犯罪。而消费者组织称,目前网络诈骗成为一种普遍现象,首先是因为监管缺乏资金支持,使得破案更加困难,尽管银行偿还大部分银行卡诈骗所盗取的钱,但是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网络诈骗受害者不能把钱拿回来。而剑桥大学的安全工程教授表示,一般一个警察部队只有一个或者两个警察负责网络犯罪,所以网络骗子几乎都可以逃脱,公众仍然对风险毫不在意,有1/4的人对所有的银行卡和网络账户使用相同的密码。

  由英国内政部领导英国国家打击罪犯调查局,英国反欺诈局,英国金融诈骗行动组织,伦敦警察局和英国央行共同参与组建的反网络诈骗联合工作组,将于今日成立,这个工作组将专注于解决网络诈骗问题,旨在缩小信息误差,完善银行和执法者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高效的识别网络诈骗,解决在线网络系统存在的漏洞等等。该联合工作组的工作建立在一些现有机构的工作基础上,帮助信息数据实现透明化,有利于数据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自由共享,宽于地理和政治界限,有效打击犯罪诈骗。

编辑:姜萍

关键词:英国;网络诈骗;取消银行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最高移动观景台运行仅一个月 因失衡停摆致游客受困

位于英国海滨度假城市布赖顿的全球最高移动观景台i360营运才一个多月,上周突然因失衡停摆,导致游客受困。

2016-09-20 16:55:00

英国政府15号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本月初,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透露,将在本月内作出有关欣克利角核电项目的决定。当地时间15号,项目最终获得英国政府批准。

2016-09-15 19:17:00

英国推出重磅教育改革 拟恢复“重点学校”

日前,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女士在英国推出了引起全英国社会关注的重磅教育改革,拟恢复“重点学校”。

2016-09-14 1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