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英国78岁老人中风后康复 无师自通会弹钢琴

2016-09-01 1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场病痛后的收获】

  

  英国一名78岁老先生罗伊,日前中风康复后,从未学过任何乐器的他,竟意外发现自己会弹钢琴,能独自弹出动人的乐曲。

  报道称,罗伊长久以来心脏状况不佳,在20年前还装上心脏支架,前阵子更不慎中风。没想到,在中风康复后,他却多了一项新技能,从来没有学过任何乐曲的他,竟能独自弹奏出一首乐曲。

  由于过世的好友有一台钢琴,对方的儿子便问罗伊是否能保管,他也随即点头答应,而当他一坐到钢琴前面,内心就有股弹奏的冲动,他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不由自主的弹起钢琴,我几乎快被吓坏。”而好友的儿子得知此事后,也立刻大吃一惊。

  罗伊因为认为电子琴声音更为优美,目前已将钢琴换成电子琴。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其他的新技能,但他说:“对我来说,会弹钢琴就已经足够了!

  

编辑:高杨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女子暴瘦松皮垂落似沙皮狗

美国一女子因为体重暴跌,全身像沙皮狗一样的松皮,花约78.8万人民币整形。

2016-09-02 13:37:00

科学家模拟火星居住生活实验一年“重返”地球

6位科学家去年开启为期一年的模拟居住火星实验。

2016-08-31 13:16:00

喝几杯咖啡能提神?由基因决定

为什么有的人喝一杯咖啡就能提神,而有的人得连喝五杯?一项联合研究显示,这是由基因决定的。

2016-08-29 12: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