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全球进入奥运时间:俄罗斯人去度假 拉美国家超兴奋

2016-08-07 13: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万众瞩目的里约夏季奥运会终于开幕了。相信很多朋友在第一时间都观看了开幕式的直播,那么不知道您对于今年的奥运会开幕式有着怎样的评价和看法呢?

  对于里约开幕式,全球各大媒体都发表了自己的评价。《今日美国》评论说:“组织者在筹备开幕式的过程中,显然动了很多巧妙的心思,最终,巴西将奥运会开幕式演绎成了一次非常引人注目的大Show。”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推特上发文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营造出了神奇的节日色彩,太漂亮了。”

  在看到马拉卡纳体育场的绚烂烟花之后,英国《每日邮报》感慨道:“没有任何国家,能够将烟火运用得像里约这般魅力十足。”

  全球已经进入奥运时间,那么各国观众,在这段时间里,又会在多大程度上关注奥运、并参与其中呢?

  全球华语广播网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表示,尽管此次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劲爆酷炫,但俄罗斯人完全无法像其他国家观众一样,享受此次开幕式的盛况。可以说,在禁赛风波后,俄罗斯人对于此次奥运会的热情已经大打折扣,大部分人转而选择早早去度假。因为从被国际奥委会全面禁赛,再到参赛决定权交由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直到开幕式前一天的8月5号,国际奥委会才最终批准了271名俄罗斯运动员比赛,这和之前俄罗斯公布的378人名单大打折扣,一场剧情跌宕起伏的国际体育谍战片持续发酵,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这是政治干预体育,奥林匹克运动正面临分裂的威胁。

  毫无疑问这届里约奥运会,俄罗斯成了刀俎下的鱼肉。甚至网络媒体盛传,当俄罗斯代表队入场奥运开幕式时,现场嘘声一片。俄罗斯观众这次也找不到自己国家领导人出席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声音,因为俄罗斯作为体育大国和强国,国家领导人出席奥运开幕式也算是传统,比如普京出席了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2012年梅德韦杰夫出席了伦敦奥运开幕式,这次里约奥运俄罗斯却明确表示不会有任何总统府官员出席,政府对于此届奥运会的态度可见一斑。禁赛风波后,俄罗斯人对于此次奥运会的热情已经大打折扣,大部分俄罗斯人对现状感到无比愤怒,对结果已经不太关注,而是选择早早去度假,但是很多乐观的俄罗斯观众表示,困境会让俄罗斯民众更坚强团结,能换取俄罗斯人巨大的精神力量,并激励俄罗斯运动员获得更多的金牌。

  美国华尔街多媒体记者于超介绍,对于里约奥运开幕式,美国媒体普遍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不过,从NBC电视台的数据来看,这届开幕式在美国的收视率却十分惨淡。美国纽约时报表示,巴西此次呈现的是一场低调、简约的开幕式,虽然不及伦敦奥运开幕明星云集,也不及北京奥运开幕有非凡的视觉表现,但仍然值得称道。华盛顿邮报表示,里约奥运开幕式更多体现了简约、绿色和环保的风格,美联社则突出表达了对奥运圣火盆的称赞,圣火盆的设计者是美国雕塑家安东尼·豪,简单的重现的太阳的设计,表达出人类的潜力无穷尽的寓意,其设计灵感也是从巴西当地的热带风情中所获得。本届巴西里约奥运开幕式,各国入场的顺序,按照当地官方语言、葡萄牙语排序,美国NBC电视台担心美国本土观众在开幕式中看到了自己国家队伍亮相后就直接转台或关掉电视了,会非常不利于收视率和影响广告收入,NBC曾向国奥会提出推后美国代表团的入场顺序,而遭到拒绝,NBC电视台开幕式当晚收视评级为16.5%,较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大幅下降,也是近20年来,夏季奥运开幕式收视最低的电视收视评级。

  最后关注拉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前驻阿根廷记者王觉眠透露,拉美人都是爱热闹的,奥运会在巴西的举办让拉美国家都兴奋了一把。特别是开幕式也让拉美国家称赞不断。尽管在足球和其他一些问题上,阿根廷和巴西有些不对付,但是阿根廷人对本届奥运会也是非常正面的评价。而为了观看奥运会,很多拉美人甚至早早就预定好了位于里约贫民窟的旅馆。王觉眠介绍,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表示,他非常非常喜欢开幕式,而且他也为巴西高兴。因为初次的开幕式让之前备受负面消息困扰的巴西可以扬眉吐气,马克里说,之前的指责对巴西来说是不公平的,每届奥运会都有问题出现,比如说伦敦奥运会也有问题,但是媒体这次抓住巴西不放,有失公允。阿根廷以及其他拉美国家的媒体也是这个态度,那就是巴西这届的开幕式真的是棒棒的。

  8月份在南半球是冬季,很多南美国家的人也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休假,那么休假的最佳地点在哪里,当然是正在举办奥运会的巴西里约。借助地理的优势,很多阿根廷人,智利人和哥伦比亚人,都选择里约作为冬季假期的旅游目的地,早在半年前就预定了里约贫民窟的旅馆,因为酒店价格实在贵,不如住在有风情的贫民窟旅馆。拉美人很爱体育,这从他们对足球的爱上就可以看得出来,而且本国的优势项目更是他们一定要追看的,很多拉美的公司办公室都有电视,目的是让员工不落下精采的体育赛事,特别是本国足球联赛或者世界杯期间。当然了到了奥运会期间,这些电视也是发挥相同的作用的,拉美人的口号就是,里约奥运会是我们拉美共同的盛会。

编辑:刘梦

关键词:奥运;里约;开幕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吕小军获男子举重77公斤级银牌 抓举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2016-08-11 07:05:00

盘点各国人民观赛:德国人爱高颜值 瑞典运动员奖金缴重税

2016-08-10 12:49:00

[换个角度看奥运]公平需要适应 更需要争取

这两天记者一直都泡在里约奥运会的体操馆,先后见证了男女团体的两块铜牌。这两场熬人的比赛,中国队一直都被低气压笼罩着。赛后混采,人们先后看到了老将张成龙隐忍的眼泪和小花毛艺青涩的泪容。前者发挥到了自己的极致,但却没能扭转乾坤。而后者,出现重大失误,为拖累队友感到自责。

2016-08-10 12: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