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韩国男子闹市区杀害少女 政府推出免费陪女性夜归服务

2016-06-02 12: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在韩国首尔江南区的闹市区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名持刀男子在公共卫生间杀死一名女子。不少韩国女性愤怒地走上街头示威,指责韩国社会对女性存在歧视,要求政府和民间加强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完善对女性的安全呵护。

  《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人们的抗议似乎是有效果的,近日来,韩国全国都纷纷从各方面开始关爱女性的安全了。首先在公园等公共洗手间里安装了安全按钮,只要女性觉得有点危险,她一按下按纽就会响起如同警车般的非常大的警笛声,信息就会自动的传到管理着摄像头的监控中心和警察局。不仅如此,在所有措施当中一大亮点就是,陪同女性夜归的服务,目前首尔市就有25处服务中心,每天夜里从10点到半夜1点钟,如果女性觉得自己回家不太安全,不敢走夜路,就可以打电话。于是就会有人前来陪你回家了,电话热线一般是120,而且每个城市还有自己的热线电话,只要在下车之前30分钟打电话,服务中心就会派出一男一女一组,按时到你下车的地方等,然后陪你回家。这种陪伴夜归的服务免费,只要是居住在该地区的女性谁都可以使用,据说突然发病难以行走的人也可以打这个电话。比如说前两天有一个居住在首尔江南区的一个女护士,她夜里10点多钟就给服务中心来了个电话说,发现有一个喝醉酒的男人好像总是跟着我,所以我现在躲在离家不太远的路边便利店里,请你们来陪我回家。于是一男一女二人小组就去把女孩儿送回家了。

  不仅如此,因为不少韩国女性在夜间坐出租汽车的时候比较担心,现在在韩国很多出租车上都在助手席位椅子旁边有一个NFC近距离通信服务,手机在上面贴一下就可以得到包括出租车号码和公司的所有的信息,把这个信息传给家人你就安全了。

  此项服务主要是针对居住在该区域的女性,送他们走夜路安全回家。因此如果不是这个目的恐怕是不行的,但是如果是夜归,需要陪同回酒店应该是可以的,当然他们不会去很远的地方接你,只会是在你家或者是酒店的附近,陪同你走夜路。

编辑:姜萍

关键词:韩国;女性示威;歧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国男子杀害陌生少女激起民愤 引发性别冲突

本月初,在韩国首尔江南区的闹市区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名女子在公共卫生间被一名男子持刀杀死。不想这起案子却引发了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对立情绪,甚至发生了冲突。

2016-05-26 12:54:00

韩国举办发呆比赛 民众静坐比“呆”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2日,韩国首尔,发呆大赛举行,参赛者不能睡、不能动、不能笑,甚至心跳加速都会惨遭淘汰。 据悉,主办单位表示现代人缺乏时间休息,故举办发呆比赛,让国民大脑能休息一下。比赛规则其实非常简单,便是什么也不做。

2016-05-23 14:55:00

负面消息层出不穷 首尔“整容街”中国顾客锐减

从去年开始,以做整形手术或各种治疗为目的赴韩的中国人数量以20%左右的幅度减少。韩媒认为这代表着“韩国外科整形领域正亮起红灯”。曾经被誉为龙头老大的韩国整形业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外国消费者到韩国整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2016-05-19 12: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