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战

2016-03-02 12: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广西位于我国华南地区西部,南濒北部湾、面向东南亚,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近几年来,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西部地区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支持贫困地区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广西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但是,目前经济下行形势仍然严峻,面临产业转型难度大、创新活力不强、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公共服务供给不足、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等突出矛盾和问题。未来五年,广西将如何发展?广西也刚刚开完地方两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阐述广西“十三五”改革发展思路。

  今年年初,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了广西“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三大攻坚战,构建面向国内国际开放合作的新格局,推动沿海沿江沿边地区协调发展。”

  关于“十三五”期间广西的重点任务,陈武首先提出要构建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包括加快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成100万亩“南菜北运”蔬菜基地。陈武表示,产业转型升级是我区发展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必须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让传统产业迸发新活力。

  对于传统的工业基地,陈武强调要以供给为重点,供需两侧发力,推进工业产业的结构性改革:“这两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很多困难,最主要的是工业发展、制造业发展遇到很大的困难,下行的压力大。最关键的是大力推动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做强做优。”

  与此同时,陈武还表示: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广西“十三五”时期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必须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战:“精准实施“八个一批”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一批,帮扶就地转移就业或外出务工一批,易地搬迁一批,生态补偿一批,医疗救助一批,政策性保障兜底一批,教育扶贫一批,边贸扶贫一批。

  “十三五”期间,广西还将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前三年每年广西计划平均脱贫120万人,第四年脱贫93万人,第五年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现行标准下45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编辑:任芳

关键词:广西;陈武;脱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长洲水利枢纽第四线船闸将开始试通航运行

日前,广西长洲水利枢纽第四线船闸通过试通航验收,从3月1日开始将全天24小时试通航运行。

2016-02-29 11:03:00

东盟海产品首次乘铁路冷藏专列进北京

2月28日15时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来自东盟国家的216吨“生猛”海鲜从广西防城港搭乘火车开赴首都北京,预计3月3日凌晨到达北京大红门火车站,通过市场分销送上百姓餐桌。

2016-02-29 09:45:00

广西一酒吧容留81人吸毒被取缔 7人被提请呈捕

2月26日,记者从广西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获悉,该市一家酒吧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取缔,酒吧法人代表及从业人员等7人被警方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为由向港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请呈捕。

2016-02-26 18: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