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英国大力推广电动车 凡购车者将最高可得五千英镑补助

2016-02-03 12: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英国将率先在伦敦和诺丁汉等城市推广电动车,并投入4000万英镑,以实现改善空气质量、创造就业和普及低排放交通工具等目标。然而,这一措施民众并不看好。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将投入资金,率先在包括伦敦在内的部分城市建设快速充电设施,以鼓励电动车的推广应用,并最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相关措施。当天公布的电动车推广项目涉及4000万英镑的公共资金投入,入选城市包括伦敦,米尔顿凯恩斯、布里斯托尔和诺丁汉等等。

  该专项资金由英国政府超低排放项目提供并将在上述城市中建立电动车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建设未来社区,给予超低排放汽车以优先行驶以及停放权,建立电动汽车体验中心,为公众提供超低排放汽车知识的普及和服务,以及出台超低排放汽车购置短期贷款服务和汽车租赁计划,建设超低排放汽车优惠停放点,建设充电桩以及太阳能停车换乘系统等等。

  据了解,这一项目只是英国政府发展低排放交通工具总体规划的一部分。英国计划到2020年总计投入6亿英镑,发展低排放交通工具,其中包括对电动车销售进行补贴,推广低排放公交车和出租车,资助新一代车身材料和车用电池技术的研发等等。

  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在2015年,新注册上牌的纯电动车同比增长了近50%,达到了9934辆。英国运输大臣帕特里克表示,英国政府希望通过这一长期资金投入,改善空气质量,创造就业以及普及低排放交通工具的目标。

  电动车通常被认为是比较不污染环境的车子,但由于价格贵,充电麻烦,还没有被普及。英国政府为鼓励当地人多开电动车,也推出很多优惠环保措施。比如在米尔顿凯恩斯和德比两个地区允许充电电动车开上公交专用车道,而哈克尼市的人可以在路灯下帮自己的电动车充电,而约克市则是民众在太阳能加油站给电动车充电,布里斯托和米尔顿凯恩斯可以免费停电动车。

  凡是在英国买电动车的人,都可以得到最高5000英镑的补助金,英国政府也承诺,未来会继续发电动车补贴,根据驾驶的车型决定发补助金的数量,从2500-5500英镑之间不等。英国还将开放电动车上公交专用道,未来开电动车的人,可能不会在塞车时段卡在车阵当中。当然英国皇家汽车基金会表示,对于英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持保留态度,表示还是需要靠企业努力,才能提高绿色节能车的使用率。

  虽然英国政府出台了多种补贴以及激励措施,但是在一项调查当中,仍有高达73%的人表示不打算购买电动车,23%的人表示持观望态度,其中19%人不想购买电动车,主要原因是对电动车有里程焦虑,担心在行程的途中车辆没电;35%的受访者表示,已经习惯了开汽油或柴油车,所以不想更换;而22%的人表示电动车的价格太高;而7%的人注意关注换电池等其他花销。

  有些人强调接受新科技的风险,还有一些人质疑电动车的环境效益。虽然目前大力推广电动车,可是充电系统仍然有很多弊端,比如在伦敦市区的很多充电站,使用率不高,这是因为充电站的破损率较高,另外对于不太有经验的新电动车主,规划充电路径是一个很大的弱点,虽然有些车内导航能够报知充电点的位置,但实际情况是,某些品牌的车只显示出对应合作的充电网络,而有更多的人使用的是手机APP地图,所以还不能提供高效、数据可靠以及良好服务的系统来满足他们的行驶路线。(《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英国;电动车;补助;环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女孩半面妆走红 对比明显 这真的是一个人吗?

都说化妆能够改变一个人,但是如果没有明显的对比还是很难让人相信化妆能够有如此巨大的改变能力。近日,英国19岁女孩麦茜·比奇(Maisie Beech)的半面妆照在网络走红。

2016-01-27 14:24:00

英国公布“俄罗斯前特工”死亡调查 暗指普京为幕后黑手

当地时间21号,英国内政部发布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事件的调查报告,认为毒杀行动“很可能”事先获得俄总统普京的批准。

2016-01-22 18:40:00

萌娃健身为赢“女神”芳心

英国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为赢“女神”芳心,在健身房尝试各种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想变得强壮,甚至放言“男人就得健身”!

2016-01-15 11: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