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23岁姑娘一焦虑就拔头发 为战胜心魔自剃光头

2016-01-13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可以识破的谎言】

  

  想知道对方是不是在说谎,你会怎么做?仔细听、找破绽?看对方是否抓耳挠腮或者不敢正视?在心理学家提出的新理论中,这些方法不太靠谱。

  哈佛一名心理学家所作研究显示,患语言处理障碍的人比正常人识破谎言的能力强得多。“相比通过语言,真相更清晰地通过行动体现出来。”

  比如,如果一个人语气兴高采烈,但是表情流露出不安,那么就很可能在撒谎。“撒谎是难事,我们讲述一件事的同时在极力隐瞒另一件事。这时我们大多数人都会有内疚心理。我们的大脑无法做到不泄露任何蛛丝马迹。”

  【一种可以战胜的心魔】

  

  对于许多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在拥有姣好容颜的同时,有一头秀发也非常重要。但英国23岁女孩丽贝卡·布朗却反其道而行,面对镜头,亲手剃掉了自己漂亮有型的金发。而她之所以要这样做,是为了能够战胜“心魔”。

  原来丽贝卡·布朗患有一种叫做“拔毛癖”的心理疾病。一旦焦虑不安的情绪触发病情,丽贝卡就会不由自主的拔自己的头发。她对自己的病症感到很害怕。  她厌倦了被自己的病情反复折磨。所以,她选择主动剃头,勇敢面对“心魔”。

  【一个忽隐忽现的足球】

  

  英国一名67岁的男子竟然只要咳嗽或腹部稍微用力,肚子就会隆起一颗足球大小的球体。而且,每当他肚子鼓起时,总会有人以为他是小偷,偷了东西藏在肚子里了,这让他十分尴尬。

  这其实是疝气的一种现象。2年前他受大肠癌手术后就留下了后遗症。好在近日,格兰接受了6小时的手术,除去了腹中的“足球”恢复正常,这让他上街再也不用担心被人指指点点了。

  【一只迷路的考拉】

  

  在澳大利亚南部城市阿德莱德,有一只迷路的考拉在夜晚误将路标当成桉树,紧抓金属杆不放,对交通造成了影响。

  许多网友纷纷评论称,“小考拉们也开始管理治安啦”,“小考拉们一定是超赞的交通治安协作官”。

  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担忧,称“考拉虽然很萌,但是我仍旧担心它的安全问题,希望它能早日找到安全的居所”。

  据悉,在澳大利亚,常见考拉的公路边还会有标识提醒司机注意动物。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年内可横穿国家“召唤”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两年内可以实现横穿国家“召唤”特斯拉汽车的功能。用户可以将手机和汽车连接,并将自己所在位置“告诉”他们的特斯拉汽车。

2016-01-12 12:48:00

150美元就可体验用意念控制假肢及开关灯

一种新型开发脑信号的产品“神经黑客”“人脑控制”头带,试图通过捕获、操纵人的脑波帮助残疾人。

2016-01-10 11:49:00

俄天空惊现神秘光柱

俄罗斯东部城市比罗比詹夜空中突现多个神秘彩色光柱,这些令人震惊的场景被当地居民上传到网上,多数目睹神秘光柱的人都以为比罗比詹遭到了外星人入侵。

2016-01-06 12: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