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法国确认将派唯一核动力航母“戴高乐”赴波斯湾对抗IS

2015-11-15 12: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据当地媒体报道,有媒体把2015年11月13日形容成为法国自二战胜利后最黑暗的一天。除了愤怒、谴责、加紧调查,法国正准备采取一些行动。央视援引《今日俄罗斯》报道说,法国已确认将派出戴高乐航空母舰对抗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海军中唯一一艘航空母舰,使用核动力。它能装载4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按照《今日俄罗斯》的说法,法国已确认这艘航母将于11月18日从法国启程,预计在12月中旬到达波斯湾,然后将参与打击IS。

  法国当地时间的深夜,总统奥朗德确认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将会在18号从法国启程,也12月中旬到达波斯湾参与打击IS,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海军中唯一一艘航空母舰,使用核动力,它能够装载40架固定翼的飞机和直升机。

  另根据欧洲媒体的报道,一周前,法国高调宣布航母出海赴叙利亚反恐,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当时媒体的主体的感觉是,这一行动是姿态性的。然而,西方国家的姿态性在巴黎迎来了最为血腥的黑夜,所有观察家一致认为,这不会是巴黎黎明前的最后、最黑暗的一夜,西方国家在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这颗恐怖毒瘤上的姿态性加意识形态的态度,正在以巴黎不设防为标志,结出让平民百姓对受保护近乎绝望的恶果。至少129个生命消失在这一夜,这标志着伊斯兰国恐怖袭击方式的自动升级。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乃至美国点亮篮白红的法国国际色灯光,纪念法国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值得关注的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14号的时候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将巴黎恐怖袭击与叙利亚的暴力事件联系在了一起,他说昨天法国体会到了过去5年来在叙利亚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他此前还说这一次的袭击应该归因于法国错误的对外政策,而另外我们也注意到,这个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今天的凌晨也是播出了对于奥巴马的采访,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他不认为IS在发展壮大。

编辑:朱琪

关键词:法国;恐怖袭击;IS;波斯湾;航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法国?专家称恐袭将影响欧洲难民政策

今年初,法国刚刚发生《查理周刊》血腥事件,如今恐怖分子又制造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法国?

2015-11-15 08:53:00

中国驻法使馆:一名疑似中国公民受轻伤 身份国籍核实中

与此同时,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4小时不停歇,正在全力跟踪爆炸事件的最新动态。

2015-11-15 08:34:00

法国恐袭目击者:人们自发高唱《马赛曲》驱散内心恐惧

25个小时前,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

2015-11-15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