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加拿大上班族:每5人就有1人患上抑郁症

2015-10-10 14: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10月10号,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现代社会,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罹患各类精神疾病的可能性也逐步加大。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调查显示,加拿大有22%的上班族患有抑郁症,也就是说,加拿大每五个工作者中就有一人患有抑郁症。得病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但雇主们表示,将尽全力为雇员提供帮助。

  《全球华语广播网》加拿大观察员胡声桥说,本周二,加拿大一家名为"埃普索斯·里德"的民意调查公司发表报告称,加拿大有22%的工作者正经历着抑郁症。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定义,抑郁症的症状包括感觉悲惨、无价值、没有耐心、对通常让人高兴的活动没有兴趣和乐趣,还有就是吃饭没有胃口,体重减轻。毫无疑问,抑郁症会不可避免地影响个人对家庭、社会和工作的态度。

  加拿大心理学协会负责人凯伦·科恩医生表示,虽然现在对工作场所抑郁症没有临床诊断,但办公室生活显然会带来一定的属于办公室的压力。比如负责人的领导能力比较差,工作环境有敌对性,无法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达成一种平衡等等,都是造成抑郁症的原因。工作场所的抑郁症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特别引起人们的关注,因为当时的保险公司和雇主发现,因为压力过大导致雇员无法继续工作的情况出现了上升。加拿大精神健康委员会2012年的报告认为,精神健康问题在所有声称,无法继续工作的案例中占30%,该委员会2010年关于加拿大公务员的报告指出,在声称无法继续工作的案例中,有47%和精神状况有关,而这个比例是20年前的两倍。

  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分析,有人直接认为,这说明办公室环境显然比以前压力更大,更有毒害作用。但也有人包括科恩医生都认为,在普通人群中抑郁症发病率多年来并没有多少变化。

  而且根据调查结果,22%的工作者患有抑郁症,而在普通人群中,抑郁症患者的比例也差不多,所以很难现在办公室环境一定比以前差,压力比以前大。很难说,工作人比不工作的人更容易得抑郁症,一个很有可能的解释是,因为人们越来越不把抑郁症看成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所以有更多的人会承认自己得了抑郁症,这才是导致办公室抑郁症比例上升的真正原因。埃普索斯·里德公司的这项调查是由一家关注工作场所精神健康的机构委托进行的,这项调查同时显示,有84%的雇主和经理都认为,当他们发现自己的雇员有抑郁症症状时,进行干预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但也有63%的雇主和经理表示,他们希望能更多得到处理抑郁症员工方面的培训。

编辑:张乔

关键词:精神卫生日;生活压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精神卫生日:我国抑郁障碍患者漏诊率高

2012-10-10 18:04:00

北京开展201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3-10-11 15:52:00

盖洛普民调显示 美国大城市生活压力同样巨大

2013-05-27 13: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