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研究发现:双手对称的孩子更聪明

2015-04-06 14: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检测孩子聪明程度的小方法

  孩子有多聪明?答案就在手上。近日,美国《发展心理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双手对称的孩子比不对称的更聪明。

  新研究中,英国爱丁堡大学认知衰老与认知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主任伊恩·迪瑞及其同事利用数字扫描仪测量了856名4~15岁孩子双手的对称性情况,并通过电脑智力测试评估了参试孩子的反应时间。对比结果显示,左右手大小一致且对称的儿童,在智力测验中反应速度更快。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将年龄和性别差异纳入考虑范畴,这一结果也依然成立。这表明,身体对称均匀与健康和智力从小就存在密切关联。

  专家认为,包括双手在内的身体对称性可能是生物健康的标志,与健康的多方面密切相关。早期研究发现,成年人身体匀称度与大脑功能(智力)之间存在关联。面孔对称的男性,老年后智力衰退危险更小。

编辑:姜萍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