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国航推国际航线付费选座服务 50元至600元不等

2014-08-14 12: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坐国际航班,您会选座位吗?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会了,长途飞行那么辛苦!但是,你会为了选座位而额外花几百块钱吗?

  最近,有媒体报道,国航针对国际航线推出了付费选座服务。其中经济舱的座位被分成了四等,最好的右侧第一排和紧急出口的座位,选座费要600元。经济舱第2-10排座位,选座费100元;经济舱第11-20排座位,选座费为50元。除了以上区域以外,旅客可以免费预订其他区域的座位。

  对于这项付费选座的服务,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民众。大家几乎一边倒的认为,额外加钱,没道理。

  市民: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比较抵触这个收费政策,就像我去餐厅吃饭,选择哪落座吃饭的时候还要交落座费的道理是一样的,如果准点率不能保证、服务不能保证,我觉得单独收这个费用我就无法理解。

  市民:肯定不合理,在飞机上的座位应该是大家谁先到谁先选位置,如果说硬性出选座位费用,我觉得不合理,但如果硬性出了,说我们能怎么样?我们消费者永远是弱势。

  市民:我觉得不太合理,我认为,先到先得,你想要舒适,就尽早的到达机场。

  这项服务难道也是和国际接轨吗?《中国日报》亚太分社记者李涛告诉我们,香港最大的国泰航空及其旗下的港龙航空,早已对经济舱内特殊的座位采取了收费政策,其中最贵的情况,要额外支付780港币,折合人民币620元。

  李涛:例如,长距离航班,像香港飞往欧洲和美洲各大城市的航班,每个特别加长空间位都需要乘客额外支付港币780元,折合人民币620元。而短途的乘客,比如从上海飞往香港的航班,如果想坐在更为宽敞的位置上,则需要额外支付港币195元,约合人民币155元。该服务人员同时表示,区分780元和195元港币选座位的标准,是参照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的收取标准,收取长距离燃油附加费的航班上的选座费为780元,其他的就是195元。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乘客选择这些加长空间的座位都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如果该乘客是国泰旗下的马可孛罗会籍级,银卡级别以上的会员他们选择这些座位就是免费的。

  不过,香港的航空公司不会主动推销这一服务,愿不愿意花这笔钱,完全看乘客个人的喜好了。

  李涛:从实际操作上来看,航空公司人员并不会对这些座位进行推销。一般只有当乘客询问是否可以给自己安排,例如安全门旁边座位时,工作人员才会提示该乘客,该座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当然愿不愿意花这笔费用完全看乘客个人的喜好。有乘客表示,两三个小时的短途航班,坐一下普通经济舱似乎也不会觉得很辛苦。但是当飞10个小时以上的跨洋航班,如果全程都能够伸直腿似乎还是挺有必要的。这位乘客同时也表示,780元港币的收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具体会不会愿意出这笔钱,可能还要看当时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心情。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