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25岁女孩独行川藏遭劫杀 评:做足功课再出发

2011-07-04 13: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25岁的广州女生魏茵,4月中旬离家独行四川、西藏后失踪。近日,魏茵家属收到警方来电称,魏茵因为搭顺风车被车主见财起意谋害。在此之前,有关"驴友"受困的报道也是频频进入人们的视线。现在时值夏日,又恰逢学校放假期间,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驴友"们又将在这个"好时机"里整装出发。那么,如何看待这些英雄探险行为?出行之前要做好哪些功课?今日酷评有请文化学者裴钰: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魏茵曾作为志愿者去印度宣传预防艾滋病一个月,也有过一个人行走云南、东北的经历。我们在祈福她一路走好的同时,也想跟您探讨一下,在参与户外活动时要做好哪些功课?   

  裴钰:我有三点忠告:第一个忠告叫安全第一,而不是吃亏第一。我们说的安全是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我们青年人、大学生总觉得我出去以后吃点亏就能过去了,实际上吃点亏并不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比如咱们现在女学生的问题还是安全第一。

  第二我也告诉大家,旅游不是探险,旅游和探险是两码事,我举个例子来说,沙漠探险旅游不是说让我们探险者真的深入到沙漠腹地,沙漠探险旅游基本都是沿着主干公路开展的,所以有什么问题立刻拉到主干公路上进行紧急救援,这个叫做探险旅游,它和探险行为是两码事。

  第三个也想忠告年轻人,旅行中的麻烦不是都能用钱来解决的,我们很多年轻人出去旅游觉得我身上带点钱,我顶多是破财免灾,实际上旅行中的麻烦因为涉及到人身的安全不仅仅是财产安全,很多不是你花钱就能够解决的,很多坏人也不是说你破点财就能消灾的,这一点对青年人来说尤为重要。

责编:侯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