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人人网预计今天纽交所上市 或成中国社交网站第一股

2011-05-04 13: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互联网公司人人网预计今天将在纽交所上市。不出意外,人人网纽交所挂牌之后将会成为2011年继当当网和奇虎360之后中国国内的第三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也是中国国内社交网站的第一股。

  从人人网招股说明书当中显示,预计首次公开发行IPO区间价应该是在9到11美元,这次的融资大概是在5亿美元左右。去美国上市往往需要讲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好的故事,不久前上市的当当网被投资银行包装成了中国版的亚马逊,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这次人人网也是不免俗,董事长陈一丹更是捆绑成为了更大的包袱,上市核心资产除了人人网之外,还有团购网、糯米网以及经纬网和人人游戏。人人网自然就被贴上了中国facebook的标签,而糯米网贴上了美国著名团购网站groupon的标签,事实上,在人人网走过的历程中可以看到,近一段时间,都会伴随着和竞争对手的纠葛,以及模仿、缺乏一些创新等一些社交网站永恒的魔咒。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一次赴美上市更多的是被解读为形式大于意义,只是赶在对手之前争当社交网站第一只上市的螃蟹而已。

  另外,在人人网即将登录纽交所上市的时间之内,人人网审计委员会主席突然宣布辞职,此人是涉嫌欺诈被指控的纽交所上市公司东南融通的首席财务官。人人网为了顺利上市,在他辞职之后,向美交所修改了招股说明书,当其名字删除。(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 邢思嘉)

  【中广调查:滁州市公交公司发硬币 员工工资到底多沉重?】

  热搜词:中超主教练下课危机 商品房明码标价 面粉增白剂被禁 醉驾入刑 职业之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魏敏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