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缺少女性朋友 计算机专业女生请来男士“伴娘团”

2017-05-23 12: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意外的收获】

  苏富比拍卖行计划今年7月在伦敦拍卖一批珠宝,其中一枚钻戒尤为引人注目,因为它是30多年前被当作“假珠宝”在旧货摊上买的,当时买主只花了10英镑。

  据报道,苏富比珠宝拍卖负责人杰西卡?温德姆称,这枚钻戒上的钻石是一枚垫形白钻,重26.27克拉。上世纪80年代,钻戒的主人在伦敦西部的一个旧货摊上花10英镑把它买回家,一直以为它是“仿钻”,所以无论是出门逛街还是做家务都会戴着。

  最近,有珠宝商告诉钻戒的主人,她的这枚“假钻石”可能是真钻,于是主人就把它带到拍卖行鉴定,结果出人意料——预计钻戒可以拍出35万英镑。

  【一个别出心裁的单身派对】

  计算机相关专业和工作岗位,一向被认为是女性身影罕见的地方。近日,巴西一位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女生,由于身边缺少女性朋友,索性别出心裁,请来一众男性朋友充当自己的伴娘,为婚礼前夜的“单身派对”拍摄照片。

  丽贝卡班上60名同学中,只有4名女生。丽贝卡看到别人的婚礼上都有规模浩大的“伴娘团”,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女性朋友“不够用”。幸运的是,请来的男性朋友都十分乐于配合丽贝卡完满的完成“单身派对”的拍摄。

  【一个警察机器人】

  第一个警察机器人近日正式加入迪拜警方。机器人身高170厘米,体重100公斤。它配备了“情感检测装置”,能分辨1.5米内的动作和手势,同时还可以辨别人脸的情绪和表情。

  在巡逻街道的时候,机器人将帮助警方找到违规人员并提供相关视频记录。迪拜警方表示,机器人可以帮助街上、公共场所的人们,还可以同犯罪进行斗争,负责城市安全。机器人凭借安置的导航系统能够辨别方向,用6种语言交流,包括英语和阿拉伯语,通过它还可以向居民提供警方相关的缴费服务。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巴西;计算机工程专业;伴娘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