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烤西瓜吃过没?印度106岁老奶奶凭做乡村美食成网红

2017-04-27 1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幅灯光地图】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不久前发布了2016年地球夜间图像,并升级了应用平台,让研究人员和爱好者们能够更及时地拿到最新图像。如图,除了韩朝明显的灯光差距外,值得注意的还有韩国东南部海域那一大片星星点点的灯光,乍看百思不得其解。但据NASA的解释,这片长条状的光其实来自夜间出海的渔船,渔民们很可能在用灯光诱捕日本海鱿鱼。

  还有一些图片揭示了人类聚居的有趣现象,如图中的埃及,灯光分布如同一条蝌蚪,开罗正是蝌蚪的脑袋。对比一下地图,才发现蝌蚪的尾巴是尼罗河流域,虽然只占了5%的领土面积,却滋养着埃及97%的人口。“夜间的地球”项目捕捉到的大多数照明都来自人类聚居的城镇,因此,对比一下四年内的全球灯光变化显得十分有趣。哪些地区暗了下去,哪些变亮了?

  从全球来看,灯光增幅最显著的是印度,分布比较平均,其中北部地区最为突出。据世界银行数据,近几年印度经济势头良好。从发展中国家里,泰国和越南也是亮灯地区大增的国家。与印度和东南亚相反,欧洲总体而言呈现灯光减弱趋势。这可能受到了避免光污染的环保活动影响,也可能与经济体收缩、人口减少有关。

  【一位史上最帅的囚犯】

  还记得曾在2014年,因入狱证件照“太帅”,在网络爆红的“史上最帅囚犯”杰里米·米克斯吗?最近他摊上事儿了!米克斯前往英国为拍摄杂志照片,却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米克斯抵达伦敦希斯洛机场,他持有工作签证、假释官许可证等有效证件,却被海关挡下,护照被取走后,还在机场小房间中待了5个小时,才被遣返回美国。

  网络上许多粉丝得知后纷纷替米克斯叫冤,既然已经浪子回头,就应该给他重生的机会,而不是用以前的身份评断他。米克斯在2014年因为非法持有枪械的罪名被判入狱27个月,但警方照惯例将囚犯的入狱照放上脸书时,却意外引起了全民大骚动。不到24小时的时间便获得8万多个赞和7千次分享,众多网友直呼他长得太帅!甚至还有女网友要帮他募款请律师。

  【一只离奇死亡的巨兔】

  最近,此前闹出乘客被拖下机风波的美国联合航空再出事,引发质疑。据报道,英国一家兔子繁殖公司早前透过联合航空,将巨兔“西蒙”空运到芝加哥的新主人处,但飞机降落时,西蒙被发现在货舱中死亡。联航对事件表示难过,正调查事件。西蒙的父亲身长达1.3米,是世上最大兔子纪录保持者。10个月大的西蒙在上机前3小时曾接受兽医检查,当时身体非常强壮,

  兔子的繁殖者说,西蒙身长近一米,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兔子。他过去曾将兔子空运到世界各地,但从未发生过死亡意外。西蒙的新主人据报是位名人,但拒绝透露真实身份,暂时也未知西蒙的死因。美国运输部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35只动物在空运期间死亡,其中14只是在联合航空航班上死亡,另外9只受伤,意外比率是众多美国航空公司中最高。

  【一位百岁网红】

  印度一位106岁的老奶奶,因制作传统南印菜肴,成为YouTube年纪最大的网络红人。老奶奶住在印度东南部安德拉省一个小村庄,106岁的她身体仍然健朗,喜欢为子孙烹调传统南印菜肴。老奶奶的曾孙一日突发奇想,希望能记录曾祖母每道让子孙赞不绝口的传统菜肴,因而把曾祖母制作每道菜肴的过程拍摄下来并剪辑成影片,以“乡村美食”账号放到YouTube上。

  没想到,老奶奶制作菜肴的影片大受欢迎,到现在已有近25万名粉丝订阅“乡村美食”,数千万人次观看过她制作佳肴的影片。其中有一部影片是老奶奶以西瓜和鸡一起制作成美味佳肴,全球观看这部影片更高达600多万人次。这道菜是将西瓜切开,掏空,将鸡肉和配料填充进西瓜然后将空心的西瓜皮合上,用面粉密封好,之后各种烧,烧好了后就可以打开西瓜,享用美食了。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组关于美国亚裔的数据】 

  美国即将迎来5月的亚太裔传统月,联邦人口普查局26日发布最新亚太裔数据,显示亚裔总人口已达2100万,其中加州继续以650万亚裔人口居冠,其次为拥有180多万亚裔人口的纽约州,以及亚裔人口147多万的德州。而在夏威夷,亚裔人口已占总人口的56.1%。但在收入方面,华裔家庭收入中位数约76000多美元,稍低于亚裔家庭收入中位数。

  依照族群,华裔美国人依旧以近500万人居首,其次是分别为398万多人和389万人的印度裔和菲律宾裔。从家庭收入中位数来看,亚裔家庭收入中位数以76260元继续领先其他族裔,其次是白人家庭收入中位数只有59698元。此外,亚裔贫困率为12%,比去年降低0.5%。其中华裔贫困率达15.5%,均稍高于平均水平。

  亚裔依旧是全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裔,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的25岁以上亚裔占51.5%,远高于全美30.6%的平均水平。美国国会于1978年将5月的前十天定为“亚太裔传统周”,以纪念亚太裔在史上的两个重要日子,包括1843年5月7日,来自日本的首名亚裔踏上美国领土;以及1869年5月10日,华人建成横跨东西两岸的太平洋铁路。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烤西瓜;网红;老奶奶;乡村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