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一患白化病女孩拍写真 宛如天使下凡

2017-04-24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种重塑生命的人体艺术】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你勇敢面对,就有希望闯过难关。英国谢菲尔德市一名女子因患有躯体变形障碍症,一直对自己的外表不满,甚至想过自杀。然而24岁后因人体艺术这一爱好,让她逐步找回自我,迎来新生。

  女孩名叫乔迪·布罗德利,现年26岁。据乔迪回忆,她被确诊患躯体变形障碍症时24岁,但她从11岁起就出现了该疾病的很多症状。上中学时,乔迪曾因外表被同学欺凌过。她16岁开始化妆,妆容都非常夸张。乔迪忍受不了别人的指指点点,甚至一度打算剖腹自杀,幸亏家人及时发现。但乔迪人生真正的转折点是发现了自己的兴趣——人体艺术。这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拯救了她。

  乔迪喜欢充满创造力的状态,艺术成为了她的盔甲。现在她正在谢菲尔德大学学习3级化妆造型课程,逐渐有了社交圈。她现在会让自己尽可能往好的方向想,这对乔迪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她对心理状态的正面改善充满信心。

  

  【一个天使般的小模特】

  白化病人虽说身体机能没有问题,但黑色素的缺失还是会让人们对他们投来异样的目光。当然,有时候这种关注不是歧视而是赞叹。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雅库特共和国的8岁女孩娜丽雅娜从小患有白化病,拥有一头银白色的秀发和瓷娃娃般洁白光滑的皮肤,人送外号“白雪公主”。许多模特公司都向她发出了邀请,希望她能够成为他们旗下的小模特。

  摄影师瓦蒂姆为娜丽雅娜拍摄了一组写真,镜头下的她美丽纯洁,宛如天使下凡。其中一张是和她14岁表姐的合照,两人一黑一白的头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人以说不出的美感。娜丽雅娜天生拥有极强的镜头感,虽然她的眼睛无法适应强光,有时需要微微眯着,但照片出来的效果还是非常棒。

  当地大量的新闻报道使女孩迅速走红,许多广告和模特公司都想要与她签约,孩子的母亲都礼貌回绝了。她表示:“我们不想让孩子过早曝光在镜头前,等她长大了,自然会选择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一个赤脚走四方的男子】

  外出走路,您会选择穿鞋还是不穿鞋呢?有一位名叫本·唐纳利的英国男子,出门必定是打赤脚,极少穿鞋,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想再忍受自己的汗脚和脚臭了,而且这一不穿鞋就是4年之久。

  只要一受热,本的脚就爱出汗。他在萨里大学读音乐专业时,有时候朋友们会说他的脚太臭了,这让他意识到,要是不穿鞋,或许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开始,他只是在空闲时间赤足,后来,几乎都是赤足生活的。一开始,他也会因为与众不同而略感尴尬,不过做自己想做的事让他感到很舒服。作为一名音乐教师,他都会赤足行走四方为学生们传授知识,还会赤足去商店购物、到公园散步。

  赤足有时候会带来点小麻烦,大街上洒落的玻璃渣、烟头会让本因此受伤,好在从没受到任何严重的感染。赤足走四方为 本 揭开了新生活的序幕。他说:“我能用脚感知每一寸土地,这为我提供了一个探索生活的新视角”。

  

  【一个过分依赖导航仪的后果】

  不少驾驶员开车时离不开导航,但导航真的靠谱吗?英国一项调查发现,过于依赖导航可能让人处于危险驾驶的状态。

  调查显示,78%的人驾车外出时会使用导航,超过五成的人因为导航的存在而不看路上的限速标志,17%的人曾经被导航错误的限速提示误导而超速行驶;18%的驾驶员曾因为导航弄错了方向而不得不来一个大掉头,还有人甚至开进了单行道。

  调查结果还显示,16%的驾驶员没有把导航固定起来,而是放在“方向盘后面”、或者副驾驶座上、甚至变速杆旁边,严重影响驾驶安全。调查团队建议驾驶员出行前最好预先全程浏览和筛选导航信息,心里有数后再上路行驶。导航设备也要固定在合适的位置,避免干扰驾驶员的视线。

  

  图片来自于网络

  【一种神奇的“爱情魔药”】

  想让对方吃上一粒“爱情魔药”就爱上你吗?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说,这种“爱情魔药”有望在10年内问世。

  英国《独立报》援引研究团队科学家的话报道,当你爱上某人时,大脑效应是独一无二的,多巴胺系统被激活,分泌出催产素和加压素,“多巴胺系统让人意识到,自己就是想和身边那个人在一起”。而在想念伴侣时,机体则会释放出肾上腺皮质激素。

  未来10年内,科学家将能更深入地了解大脑的运转,模仿大脑回路,通过调配催产素、加压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研发出让人一吃就坠入情网的爱情魔药。听起来怎么觉得有点危险哪,这种药物一但被别有用心的人使用,不就成了诱骗的工具了?这药该不该归入管制药物的范畴呢?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白化病;女孩;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