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母亲为带孩子去迪士尼众筹到5.6万引热议

2017-04-21 1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次为家庭娱乐发起的众筹】

  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尔市的33岁母亲为了带自己的2个女儿去迪士尼乐园游玩,竟在网上发起众筹,最终筹得6500英镑(约合人民币5.6万元)善款,此举引发网友热议。

  这位母亲名叫妮基·史密斯,2个女儿分别10岁和12岁。妮基在众筹页面上写道,“由于照顾孩子”,她没有多余的时间挣钱,但她很想带孩子们去迪士尼乐园游玩以表达自己对她们的感情。不料,在得到10英镑的捐助后,此举就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抨击,妮基迫于压力暂时将网页关闭。

  可令人费解的是,没过多久,妮基的筹款页面又激活了。至今,此页面已被分享了2.1万次,共有127个爱心人士捐了款。最后,妮基在网页上表达了自己对捐助人的感谢,并称自己愿意为了女儿们承受那些不好的言论。

  

  【一种“香菜恐惧症”】

  香菜可以说是评价两极分化最严重的食材之一,不喜欢它的人对它嗤之以鼻,甚至有人表示香菜的味道闻起来很难接受。

  不过,根据科学家研究表示,不爱吃香菜完全是基因导致,而全世界大约有15%的人讨厌香菜,其中亚洲人占的比例最大。经科学研究发现,这类人群之所以有这样的反应,主要是因为他们有种特殊的嗅觉基因,这种基因能够很敏锐地接收到香菜里的醛类物质,也就是香菜特殊味道的来源。

  这种味道离我们生活中肥皂的味道特别接近,所以天生不爱吃香菜的人就直接感觉香菜有一股肥皂的味道,这让他们觉得香菜闻起来味道很恶心,甚至世界上还有人成立了“反香菜联盟”,如今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

  其实吃香菜好处多多,不仅能提高生育能力,还能治疗荨麻疹和伤风等疾病。

  

  【一种“流血”的石头】

  福建永春县一名村民前几天去山上挖笋,无意间发现了一块类似石头的奇怪东西。她好奇地用石头砸了两下,没想到这块“怪石”向外溢出像血一样的红色液体。“从没见过这种东西,这到底是什么?”她在网上发起了疑问,许多网友加入讨论,但没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

  据村民介绍,“怪石”是她在永春县横口乡小坑山挖笋的途中发现的,“有两斤多重,比同样大小的石头要轻一些。”她拿起旁边的石头敲了一下,没想到竟然看到红色液体溢出。“敲破外皮后,溢出来的液体像血一样。”

  次日,当她再次来到原地的时候,发现“怪石”已不见了,后来听说是被村里的一名老人捡走了,据说是一种珍贵药材。

  该村民上网求助,网友给出的答案也是千奇百怪,有人说是古人用来染布的材料,有人说是一种中药材叫鸡血藤,还有人说可能是鸡血石,众说纷纭,至今没有论断。

  

   【一位韩国“最美空姐”】

  空姐是令无数女性羡慕的职业,胜任者不但要相貌出众,礼仪举止也必须得体,郑素拉就是这样一位让很多羡慕的空姐。大约两年前,郑素拉经历了100:1的残酷竞争后,终于在2015年5月如愿以偿入职大韩航空,并被网友封为“最美空姐”。

  然而,郑素拉的空姐生涯却仅维持了1年9个月,之后她不顾亲朋反对,毅然辞职,放弃了世人眼中光鲜的职业。

  郑素拉辞职后很快开始了事业的第二春:“网红”。郑素拉从2017年2月起开始做网络主播,但是有别于其他主播,郑素拉面向的群体并非万千宅男,而是志愿成为空姐的韩国少女,直播内容也多是传授面试细节等。凭借幽默的谈吐、得体的妆容与专业知识,截至4月12日,观看郑素拉直播的人数累计已达70万4954人。

  随着人气暴涨,郑素拉的收入也成倍增加,从2月的1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到3月的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郑素拉如今的收入比起做空姐时的300万韩元已经翻了十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迪士尼;众筹;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