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揭秘日本“奢侈水果”文化:心形西瓜单价达100美元

2017-04-13 1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图为位于马达加斯加的贝奇布卡河。

图为位于阿尔及利亚东部撒哈拉沙漠的蒂夫奈恩沙丘场。

  【一种非洲大陆“新看法”】

  从高空中俯瞰非洲大陆是怎样一种感受?NASA告诉你。近日,NASA(美国宇航局)开启了一个新的公共网上图书馆,通过图片、视频和音频,向公众展示非洲大陆的风貌。

  通过NASA拍摄的航拍照片,人们可以从独特的角度观赏非洲的山川河流,或是历史建筑。同时,浏览者还可以查看关于这些资料的其他信息,比如图片拍摄的时间、地点。

  据介绍,NASA的这个图书馆集纳了超过14万个条目,浏览者可自行下载和采用书馆内的资料。

图文无关 

  【一种刷新世界纪录的跳绳法】

  据外媒报道,英国女动物训练员格里尔斯于2016年12月,与其8岁的宠物狗“杰茜卡”在60秒内一同跳绳59次,近日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确认打破了世界纪录。

  据报道,这一项目的旧纪录是由日本人熊谷诚及其11岁宠物比高犬“普林”创下的,其曾在60秒内跳绳58次。

  据悉,38岁的格里尔斯每日花约15分钟训练“杰茜卡”,人狗经常在动物才艺表演中登场,“杰茜卡”还会玩滑板。

  【一个奢侈的“水果店”】

  在日本有这样一种商店,乍一看“高大上”的橱窗,里面的陈设品五光十色,让你以为它是一家珠宝店。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那些亮丽的“珠宝”竟然是水果。但再一看价牌上挂着好几个零的标价,你又发现,其实管这些水果叫“珠宝”也不为过。

  日本有一家水果店,这家店走高端路线,专门出售精心培育种植的“奢侈水果”。在日本,这些高价水果通常以拍卖的形式出售。以2016年的一场拍卖为例,两只北海道甜瓜拍出了300万日元(约合27240美元)的“天价”。

  除了常被视为“稀物”的甜瓜,这家店还出售个头或造型与众不同的水果,比如心形的西瓜、乒乓球大小的葡萄、网球大小的草莓等等。

  通过在种植过程中加以控制,果农可以让西瓜长成方形、金字塔形、心形等形状,这样的一个西瓜通常要卖到100美元。个头赛网球的草莓,售价通常在每个50万日元(约合4395美元)。

  【一只会祈祷的北极熊】

  近日,加拿大22岁的女摄影师杰西卡安德鲁斯在纽芬兰无意间捕捉到了一只北极熊对着十字架“祈祷”的画面,没想到北极熊竟也能如此虔诚。

  这一系列照片显示,一只北极熊先慢慢走近了十字架,然后回头看了看,仿佛知道拍摄者在注视自己,接着它蹲了下来,仰头凝视着十字架,似乎是在默默祈祷。

  杰西卡称,她拍照时并没有注意到北极熊的祷告姿势,后来整理照片时才发现这惊奇的一幕。她遗憾地说:“如果我当时用更好的镜头来拍,照片就会更美了。”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日本;奢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