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粪便捏成的盘子你敢用吗?意大利粪便博物馆变废为宝

2017-04-11 1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次男性穿高跟鞋的游行】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的两名警察在巡逻时特意穿上了粉红色高跟鞋,希望能以这种醒目的方式增强人们对于性侵犯的防范意识。每年4月份是美国的防性侵宣传月。届时,全国上下将会有数以万计的男性参与到一年一度的“穿女性鞋走1英里(约1.6千米)”活动中来,通过这种方式呼吁人们关注性侵犯、强奸和性暴力。

  据悉,“穿女性鞋走一英里”活动开始于2001年,是世界范围内的男性游行活动,旨在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以消除强奸、性侵犯和性暴力。该活动的创始人弗兰克·贝尔德表示,“性别暴力的受害者不仅仅是女性,看到自己在乎的人不幸被人强暴,男性也会受到伤害。而且,男女双方都是暴力的受害者,因为强奸不只体现在性方面,还体现在权力、控制和暴力上。

  【一位免费喝啤酒的贵客】

  近日,英国伦敦切尔西区一匹叫做塔凯·麦克的马意外走红,因为这匹大家伙每周都去当地啤酒厂免费畅饮,着实令人眼红。但许多人不知道塔凯每周喝啤酒的原因是它患上了库兴氏症,这种罕见的病症导致它的皮质醇分泌过多,会引起心绞痛。而通过啤酒可以使症状有效减轻。塔凯是当地基督教组织“国王之家”的马。

  “国王之家”是一个帮助妇女儿童的爱心组织,塔凯在他们的心理治疗中起到重要作用。但2016年,塔凯突然患上了库兴氏症。兽医表示,适当饮用啤酒可以帮助塔凯舒张毛孔,起到缓解症状的效果。于是,塔凯自此走上了一条特殊的“啤酒之旅”。塔凯的“啤酒之旅”已经走过了一年。早在2016年,当地啤酒厂负责人听说过病症后,便同意每周为塔凯提供免费啤酒。

  【一座稀奇的博物馆】

  排泄物除了能用来当肥料、生产沼气,还有什么用途?到意大利皮亚琴察附近的粪便博物馆看看吧。这家去年才开张的博物馆里展出了一系列与粪便有关的装置,让人不禁感叹科技的快速发展。粪便博物馆由当地农民贾南托尼奥创建。他的农场里养了3500多头奶牛,每天光牛粪就有约150吨。如何处理这些牛粪成了一件大事。

  “创建博物馆的灵感来自如何用生态方法利用好这些牛粪。我们要变废为宝。”建筑师卢卡帮忙设计了一座牛粪处理厂,将牛粪作为肥料、盖房用的砖头乃至锅具、家具、餐具等牛粪陶制品,同时还可以生产甲烷,为附近村庄和主人自己居住的城堡供电,据称每天可向至多3000户供电。置身博物馆内,参观者会感受到粪便的艺术、历史及科研价值。

  【一种怪色胡萝卜】 

  市面上的胡萝卜通常为橙色,然而,还有一种呈黑紫色,您见过吗?这种“怪”色胡萝卜在英国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因为它们号称富含抗氧化成分,有许多保健益处。食品企业声称,黑紫色胡萝卜眼下比橙色胡萝卜卖得好,“去年销售量增加了40%”。据介绍,黑紫色胡萝卜比橙色胡萝卜甜得多,质感也稍有不同。

  你也许以为“怪”色胡萝卜是科学家培育出来的新品种。然而,按照英国沃里克大学基因研究专家的说法,世界上最早的胡萝卜就是黑紫色,但是这种颜色的品种随着人们越来越喜欢橙色品种而逐渐减少。食品专家还说,黑紫色胡萝卜与橙色胡萝卜的区别在于前者贝塔胡萝卜素没有后者多,但富含抗氧化物,这点足以让害怕衰老的女士尖叫。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意大利;粪便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