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躺床两个月得十余万 法国征募志愿者研究失重对身体的影响

2017-04-07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图片来源网络

  【一份躺着的工作】

  高薪的工作有很多,不过,只要躺床上待两个月,其他什么都不用干,就能拿到1.6万欧元(约合11.76万元人民币)报酬,你愿意去吗?法国太空医学与生理研究所征募志愿者研究失重对身体的影响。研究为期三个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两周,研究人员将给志愿者做一系列检查和测试;第二阶段为期两个月,要求绝对卧床,且头部略微向下倾斜,至少下斜6度。

  项目旨在复制国际空间站的失重状态,“游戏规则是至少一个肩膀接触床铺”。这意味着志愿者吃喝拉撒睡都得在床上完成,且必须保持躺姿。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半个月是康复期,以检测长期卧床的影响。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为20岁至45岁男性,非烟民,身体健康,定期健身,无过敏史,身高体重指数为22至27。

林小发

  【一本走红的德文版《西游记》】 

  近日,中文名叫做林小发的瑞士译者凭借其翻译的《西游记》首个德文全译本,获得第十三届莱比锡书展奖翻译类大奖。这是德语地区图书行业的一个重要奖项。林小发1968年生于瑞士比尔,曾在中国生活超过25年,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硕士专业,导师是楼含松教授。林小发翻译这部中国古典名著,足足花了17年。

  对她来说,漫长翻译过程中的成长与挫折,恰恰应和了《西游记》的主题——取经。在自述中,林小发写道,她在翻译过程中还读了一些构成明代文人常识的经典,包括四书五经、佛经,还有与《西游记》相关的一些道教经典,如此一边阅读一边调查研究,“翻译过程也就成为了一个独特的‘取真经’的过程。”

图片来源网络

  【一款可以吃的指甲油】

  指甲油一般味道不太好闻,更不能吃。英国一家企业近日推出的一款葡萄酒味指甲油却可以入口。由英国公司“团购”(groupon)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推出的这款金色指甲油名为“普罗塞科指甲油”,以意大利著名起泡葡萄酒“普罗塞科”为原料,无论气味还是口感都很像这款葡萄酒。

  公司戏称,这款指甲油满足了人们同时追求美甲和美酒的愿望,既能让人享受这一独特口味,又不用担心喝得酩酊大醉、头疼欲裂。限量版“普罗塞科指甲油”已被公司当做礼品在一场竞赛中分发一空。时尚潮流网站Refinery 29透露,要想购买,估计得等到产品5月上市以后。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奇闻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