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两套房屋只卖1美元 购买者需自行搬走房子

2017-03-27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张震惊国际的乘法表】

  日前,伦敦书展上一单签约引发舆论热议:英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签署协议,把涉及36个品类的上海全套基础教育数学教材引进英国。当不少中国父母热衷于给孩子购买国外绘本和英文教材时,中国教材却首次成套进入了作为教育发达国家英国的基础教育体系。中国教材“走红”英伦,中国教育理念走向世界,正在成为全球基础教育领域的新动向。

  在一些西方人的认知里,中式教育似乎还只是停留在填鸭灌输、死记硬背这些陈旧模式中。不过,观摩过中式课堂的西方教育者发现,中国教师也鼓励学生独立思考。英国《卫报》等媒体评论说,一些英国教师被九九乘法表“震惊”;中国老师把“数学的艺术”带进英国课堂。此外,美国、芬兰和南非等许多国家,也都曾来上海“取经”。

  

  【一位感人的胡须爸爸】

  美国佛蒙特州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胡须大赛,一名男子靠着一脸“野人胡”击败众多对手,赢得冠军。然而,在这狂野造型背后原来有段让人心酸的故事,该男子是为了纪念11岁亡女而参加比赛,特地留了长胡子。该比赛分“都市胡”、“任意胡”、“野人胡”3类参赛项目,旨在协助替重症儿童圆梦的“佛蒙特州许愿”计划募款。

  参赛者除了展示傲人的胡子,还要讲述蓄胡背后的有趣故事。本届活动共有100多人参加初赛,30人进入决赛,共募得近3万美元。 这名叫布莱恩·斯特奇的优胜者,为了纪念在2013年因癌症离世的女儿柔伊,而参加这项比赛。他说,女儿原本可获“佛蒙特州许愿”的赞助,到迪斯尼乐园玩,一圆和海豚一起游泳的梦想,谁知尚未来得及,女儿就离开人世。

  

  【一对辞职去旅行的情侣】

  来自瑞士苏黎世市的37岁男子桑德罗和来自列支敦士登的26岁女子加布里埃拉是一对向往自由的情侣,二人双双辞去工作开始了环游世界之旅。自2016年7月至今,这对情侣在追求自由的路上越行越远。他们的旅途从美国的西雅图市开始,开着露营车在8个月里共行驶了1.5万英里的路程。桑德罗曾是一名社会学家,而加布里埃拉则是一名记者。

  忙碌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这对情侣对自由更加向往。现在,两人停留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加布里埃拉说:“这样的生活简直太令人期待和兴奋了,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做出这样的选择真是太明智了。”“最棒的是,我们有足够的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们可以尽情地阅读、学习、游玩,因为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来干这些事。”

  

  【一笔匪夷所思的生意】

  美国加州奥克兰两间历史悠久、但依然完好的两处相邻房屋,最近开始以惊人的价格出售,两套一共只售1美元。该买卖虽然听起来极为荒谬,但却绝非骗局,因为交易只售卖房子而不包括下面的土地,有意者需要花大笔金钱自行搬走房子。据悉,这两间房屋位于布鲁克林街3007号和3009号,均于1900年左右建成,因开发商将于原址改建一栋127户的公寓而需拆卸。

  但由于房屋受遗产保护法保护,令开发商需要在拆除房屋前90日发出通知,并将房屋免费给予有意买家,让他们自行移走。因此,这两间近百万美元的房子,以象征式的1美元出售。报道称,若在下月30日前仍未有人愿意购买,两间房屋将会直接拆卸。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