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迪拜在建大楼高约419米 每层都可实现独立旋转

2017-02-21 12: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幢可以旋转的摩天大楼】

  迪拜正在建设的旋转摩天大楼让人们无比期待,建筑一共80层,高1375英尺(约419米),每一层都可以根据住户的声控指令实现独立旋转。它可以完成360度的不停旋转,所以楼内的视野处于不断的变化中,人们可以在这里观赏移动中的美景。

  这座旋转摩天大楼又被称为动态建筑大楼,始建于2008年,预计在2020年完工。这座大楼还配备了风力涡轮机,水平布置在每个楼层和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之间,这让整栋楼实现了自行供电。大楼大部分采用特殊钢质构造,硬度低,却有很好的韧性。中心轴是设计建造最关键的部位,它将各层牢固地穿在一起,又能让各层楼可以单独自如地旋转。

  【一个挑战狭小空间的方法】

  近日,一名DIY博主在网络上与大家分享了利用狭小空间的一个妙招——移动“电梯”床,Ana White用这个方法重新改造了阿拉斯加一名顾客的房车。

  这项任务需要在一个24英尺长(约合7.31米)的房车里创造一个足够四个人居住的开放式卧室,因此她决定让其中的一张床升起来。Ana White表示:“我在五金店花了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35元)买到了需要使用的材料。”另外人们发现,当第一层的分段沙发被重新排列后,马上就变成了上下“双层床”。

  但是和许多传统的解决方式不一样,Ana White没有改造成传统的阁楼床,而是组装了一个移动的平台,人们可以通过开关控制床的升降。尽管房间的空间很小,但是厨房、浴室都一应俱全,另外大面积的橱窗可以让更多的的自然光线可以进入室内。

编辑: 刘华龙
关键词: 空间;摩天大楼;迪拜;电梯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