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某大学开设巧克力博士班 奖学金每年约12.8万元

2017-02-17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学无止境的老人】

  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70岁的卢西亚诺·巴耶蒂的人生恰恰体现了这种精神。他在意大利多所学校已取得15个学位,成为世界上获得学位最多的人。不过酷爱学习的他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而是打算攻读第16个学位。

  巴耶蒂住在罗马附近的韦莱特里小镇,如今他的活动范围就是自己的小房子和花园。凌晨3点,巴耶蒂就已摸黑起床,打开课本开始当天的学习。他说:“多亏有书本,我才觉得自由自在。”他还特别指出,书与自由可谓息息相关,因为在意大利语中,“书”和“自由”二者字根相同。

  1972年,巴耶蒂取得人生第一个学位——体育教育,自此他就迷恋上了学术世界。40多年来,他接连考取了15个学位。他的兴趣十分广泛,学习领域包括体育教育、社会学、文学、法律、政治、哲学、军事战略和犯罪学等。

  巴耶蒂的书房墙上挂满毕业证书,还有一幅法国19世纪评论家路易·伯坦的画像。巴耶蒂说,伯坦具有文化修养、学识丰富,对他深具启发性。

  他最近获得的学位是本月在那不勒斯网上大学获得的旅游学学位。“每次我都给自己设定一个挑战目标,以此来检测自己的身体和大脑到底能承受多少。”

  热爱挑战和学习的巴耶蒂又要开始自己的下一段征程了,这次他准备攻读食物科学学位。和往常一样,当别人都在睡梦中时,他将再次点亮自己的台灯,开始一天的学习。他说:“这个时候大脑更容易接收知识,这样才能确保我的正常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一项玩命的运动】

  人们常说勇敢和愚蠢就在一线之间。这群在摩纳哥高空中的“玩命之徒”可能就走在这条线上。据悉,这群冒险者将尼龙带固定在两个支点上,行走于两个悬崖之间。这种运动被称为Slacklining(走软绳),与走钢丝有些相似。

  走软绳是由国外的攀登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的。它可以作为攀岩者的平衡训练项目,同时又如走钢丝运动一样,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平衡运动。

  走软绳使用的绳索一般为26mm宽、3mm厚的尼龙扁带.这次冒险者们行走的软绳总长110米,距地面的距离接近60米。走软绳这项运动据说起始于20世纪80年代,攀岩者将走软绳作为平日的训练项目。

  对于胆小的人来说走软绳可不是一项合适的运动,但是对于胆大的人来说却可以看到常人欣赏不到的风景。尽管走软绳和走钢丝有些相似,但是走软绳的难度往往要大于走钢丝。软绳的弹性比钢丝更大,就像行走在蹦床上一样,很难保持平衡。

  【一份珍藏多年的爱意】

  常言道“真爱经得起时间考验”,但不知道巧克力经过多年的珍藏后,是否仍可食用?据报道,英国一名妇人33年来一直珍藏丈夫送的巧克力,把当初那份爱意保存至今。

  51岁的布鲁克斯于1984年的情人节,收到当时男友理查德送的巧克力传达爱意。布鲁克斯称,当日理查德冒着风雪及严寒,把包装精美的巧克力,连同一束鲜花和卡片送给她示爱。

  布鲁克斯大受感动,没有舍得吃下巧克力。理查德表示,当日选择送巧克力,全因其广告称“把巧克力赠予深爱的人”。33年过去,虽然现在二人已育有3名子女,但每年仍会庆祝情人节,更不时把珍藏的巧克力展示他人。

  【一门特殊的学科】

  巧克力因为味道独特,被很多人喜欢。英国有大学开设了巧克力博士班,为了吸引学生就读,学校更提供每年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8万元)的奖学金。

  据报道,西英格兰大学推出的巧克力博士班为3年制,博士生将要对巧克力其中的元素、口味和可可豆的发酵过程进行深入的研究。大学希望这样的研究所能有助巧克力产业推出新的可可品种、并发现更多与巧克力有关的医学知识。某企业对此专业很感兴趣,甚至愿意提供“兼职巧克力试吃员”的职位给就读的巧克力博士生。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英国;大学;巧克力;博士班;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