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3口之家同一天生日 概率仅为13.3万分之一

2017-01-17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生日相同的一家人】

  家住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加德纳夫妇在1989年的同一天出生,而他们的儿子也在他们生日这天出生。如此情况的一家人概率之小,堪称奇迹。

  卢克·加德纳和希拉里·加德纳均出生在12月18日这天,27年之后他们的儿子凯德也在这一天出生。卢克说,希拉里怀孕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想到让孩子也在这天出生。直到希拉里在手机上算出自己的预产期可能在2016年12月15日,而产科医生认为预产期是12月19日时,他和妻子才意识到这个孩子可能会和他们共享同一个生日,同时,他们也将此视为一项任务。最终,两人如愿以偿,凯德在12月18日早上出生了。

  统计学家表示,3口之家拥有同一天生日的概率仅为13.3万分之一 。而且,这一数据还未将闰年之类的影响因素纳入其中。卢克开玩笑道,如果他们要更多的孩子,也打算让他们在12月出生。

  【一张为爱而吃的黄牌】

  在日前的一场美国关岛超级联赛里,球员艾什顿·苏伯在获得重要的一分之后,欢呼雀跃,以向女朋友求婚的方式来庆祝此次进球。

  只见他进球后,穿过其他球员,跑向球场边上,面对看台上的女朋友,脱掉球服,露出写有“嫁给我好吗?”的T恤。然后,他单膝跪地,向女友送去一枚飞吻,并向女友挥手示意,似乎在等待其答案。女友答应后他高兴地与队友拥抱庆祝。

  画面显示,当他脱掉球服后,裁判对其出示了黄牌警告,但出人意料的是,他的求婚并未受到阻拦,最终这位足球运动员求婚成功。

  【一个冰河上的“旋转木马”】

  芬兰作家兼能源专家珍妮·卡皮勒托在冰冻的芬兰洛赫亚湖面上凿出一个大圆,并让这块巨大的冰块旋转起来,堪称另类的“旋转木马”。

  卡皮勒托上传到YouTube上的视频画面显示,圆形冰块直径约12米,与湖面割离,由太阳能舷外发动机助其旋转。卡皮勒托表示,他起先在晚上切割出这块冰面,但半夜又被冻住,所以不得不又切割两次才将其与湖面分离。

  “旋转木马”完成后,卡皮勒托和朋友们在上面摆好桌椅,还点上篝火,一起享受饮品。卡皮勒托称,他还想在赫尔辛基制作一个比这个圆冰面大四倍的类似作品。

  【一些新年的运动提示】

  每当新的一年开始,人们都会给自己定许多目标,但很可能只坚持一个月就放弃了。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整理多国专家观点并给出建议:与其列一堆很难坚持的大目标,不如在生活中做些小改变。

  给自己贴个达人标签

  如果你想跑步锻炼身体,不妨从今天开始叫自己“跑步达人”;如果你倾向骑车运动,那就称呼自己“单车骑士”。美国维诺纳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一旦你给自己贴上标签,就会不自觉地加深认同感,并倾向于通过努力向这一认同身份靠拢,进而达到目标。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生日;同一天;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