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自拍变成糖!世界首台糖果3D打印机登陆英国

2016-12-01 1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款超级仿真的洋娃娃】

  英国南威尔士地区孟莫斯郡一位年轻名叫丹尼斯·霍尔的妈妈在家做出了非常逼真的洋娃娃,这些洋娃娃和真娃娃看起来简直一模一样。但是要得到它,您还真的付出点代价,因为每个娃娃的售价高达600英镑(约合人民币5177元)。

  丹尼斯经营着一个洋娃娃店,她用一比一的比例做出了一百多个洋娃娃。这些娃娃的年龄从刚刚诞生的小婴儿到6岁,它们穿着可爱的衣服,有的可以“哭闹”,有的甚至还带有心跳声。

  丹尼斯在采访中表示,“这些娃娃看起来和真的娃娃太像了,你甚至可以看见它们眼皮上的血管,它们摸起来很柔软,身体也很灵活,睫毛和头发分别是用马海毛和真人的头发移植上去的。很多客户都会买这些娃娃给他们的孩子当玩具;也会有一些刚失去孩子的父母来买娃娃,以此得到心理的慰藉。”

  【一台3D打印的糖果机】

  近日,世界首台糖果3D打印机登陆英国。这台打印机能够将手绘图案、信息,甚至是自拍照统统变成糖果。许多好莱坞的明星对此十分感兴趣,纷纷将自己的自拍照打印成糖果。

  这种机器将于12月初抢先在英国的7家购物中心上架。机器内的糖果一共有八种口味,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私人订制,仅需等待5分钟,糖果就做好了。每种口味售价10英镑(约合人民币86元),

  这台机器由美国人梅丽莎·斯诺弗经营的魔法糖果工厂制造。梅丽莎说:“这台机器走在全球3D打印技术和糖果店革新的前沿。糖果都是由新鲜的水果蔬菜制作而成,所以十分讨素食主义者的喜欢。

  【一个梦幻的儿童房屋顶】

  很多父母在装修儿童房的时候都希望营造与其他房间不同的风格,或梦幻或卡通。美国一对父母喜迁新居时,请来擅长绘画的朋友克里斯平在儿子的房间墙上绘制彩绘,帮助儿子夜晚顺利入眠。克里斯平决定绘制一片浩瀚无垠的夜空,完成后将效果图发到了“推特”上,引起巨大轰动。

  克里斯平说:“绘制墙面的油漆在白天看不见,只能在黑暗中发光,所以我只能在微暗的房间里,踩在结实的梯子上伴着音乐绘画。”她还做了针叶林模板,用蓝色胶带贴在天花板下方。当灯光熄灭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见璀璨的星空。

  克里斯平在“推特”上写到:“我住的俄勒冈州很难在冬日看到星空。所以画了这幅墙绘,这样无论何时都能有一片自己的星空。”当男孩进入灯光熄灭的房间时,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随后他不断地开灯关灯,探寻星星到底去哪儿了。

 

  【一种灵活的人工手关节】

  日本北海道大学附属医院成功研发出用于治疗因风湿病关节炎等病变腕关节的人工手关节,明年春季将在医院投入实际应用。

  风湿性关节炎是指指关节和膝关节内产生炎症,引起骨骼疼痛及形变。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通过手术用金属固定关节以减轻疼痛,但因手腕不能转动会造成不便。以往的人工腕关节可能会出现松动等问题,甚至有脱臼的风险。

  日本北海道大学附属医院研发的目标是力争能够完成投掷飞镖之类的复杂动作。临床试验中在病变的关节处安装上人工腕关节,患者表示,连用笔写字、拿筷子吃饭这样细微的动作也能做到。未来细节功能将进一步提升性能。

编辑:朱琪

关键词:3D打印;自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制造2025调研行】3D打印为中国制造业注入新动能

目前,3D打印装备已被列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五大关键技术装备之一,3D打印为中国制造业注入新动能。

2016-11-25 07:00:00

消费类3D打印机已在安徽批量生产

3D打印不仅仅是工厂的新“员工”,更成了医院里的好“医生”。医学治疗中,3D打印已经日渐成为一种有效的辅助手段。

2016-10-25 08:52:00

3D打印的食物究竟什么味儿?

 不久前,一家名为“食用墨水”的餐厅在英国开张,这家餐厅希望“将3D打印等高科技带入日常生活”,带给食客高科技的用餐体验。兼容营养和健康理念的高新技术,能否引领餐饮业的未来,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文化?

2016-10-09 0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