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俄海岸现大量天然雪球 如“白色地毯”绵延17公里

2016-11-19 12: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本天价小说】

  

  图片来自网络

  一本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拍出43750英镑(约合37.4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打破该书的成交价纪录。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宝龙精品图书和手稿拍卖上,一位本地商人经一番“激烈竞价”,成功拿下该书,成交价远超先前预估的1.5万至2万英镑(12.8万至17.1万元人民币)。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英国作家J.K。罗琳《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部,1997年6月30日首次出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时仅印了500本,为精装本。该书中有一个明显的错误,第53页中关于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新生开学用品清单中,“1根魔法棒”出现了两次。之后印刷的书籍更正了这一错误。一版一印另一“值钱”的地方在于,版权页印有“10”至“1”10个倒序数字。

  【一个“雪球”海滩】

  

  图片来自网络

  俄罗斯西伯利亚一个海滩上近日出现了大量大小各异的天然雪球。满地天然雪球,当地居民坦言前所未见,纷纷涌到沙滩上拍照。

  据报道,这一奇景出现在西伯利亚西北部的一个海滩,大大小小的雪球组成了一张白色的“地毯”,铺满了17公里的海岸。这些雪球有的如网球大小,有的直径则达到0.9米。

  据介绍,这些雪球都是风力和水力将小冰料揉成的,类似的奇景曾于2014年和2015年先后在芬兰湾和美国密歇根州出现过。

编辑:任芳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女婴7周大就能开口说“Hello”

 近日,英国威尔士一名7周大的女婴伊芙琳·马修斯 对妈妈说“Hello”的视频走红网络。

2016-11-13 11:27:00

借酒浇愁因大脑被欺骗

人对压力产生反应是一种保护机制,但是这种机制会帮助酒精“欺骗”大脑,促使人借酒浇愁,而且喝完还想喝。

2016-11-08 12:27:00

美女子用薯片搭成圆环

近日,网络上一张图片被网友们转发了5万多次。据悉,这张图片由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电视编剧 珍妮·埃斯彭逊 拍摄,内容为她用 品客薯片 搭建的一个小圆环。

2016-11-04 11: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