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研究发现:一天喝两杯咖啡或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2016-10-08 1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垃圾人】

  美国一名环保人士发起一项活动,把他每天制造的垃圾全部吊挂在自己身上,让人们亲眼看看他可以在30天内累积多少垃圾。

  向来奉行绿色主义的罗伯·格林菲尔德发起了一项名为“我是垃圾桶”的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19日。在此期间,格林菲尔德会模仿一般美国人毫无节制消耗的生活方式,看看最后他在30天内可以累积多少垃圾。

  在过去两周,格林菲尔德每天只吃比萨饼、汉堡包、薯条等快餐和喝苏打饮料,吃完就把装快餐的纸盒、杯子、塑料袋等往自己身上挂。他笑着说:“我全盘接受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制造垃圾。”

  格林菲尔德起初还想把有机垃圾也带在身上,后来因为受不了阵阵恶臭味而作罢。不过,格林菲尔德也许仍不太习惯浪费资源的生活方式,因此他把原定要囤积约61公斤垃圾量的目标下调至45公斤。

  据报道美国人口只占全球总人口4.6%,但美国制造的固体垃圾量却占全球的33%美国纽约居民每天制造的垃圾重达1.2万吨。而在全美国,每人每天平均制造约2公斤的垃圾。

  【一个单身国家】

  瑞典可能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地方。据统计,在瑞典工作的外籍专业人士超过50万,他们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如何在欧洲单身比例最高的国家“脱单”。

  瑞典多次荣膺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外派地,这要归功于其高质量的生活,灵活的工作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景观。此外,英语是瑞典的第二语言,大多数瑞典人英语流利,这有利于外籍人士融入当地生活。然而,越来越多外籍专业人士发现,在世界上单身比例最高的国家生活,最大的困难是“脱单”。

  瑞典有着推崇单身的文化:即使是在土地紧缺的斯德哥尔摩,精心设计、物美价廉的单身公寓也四处可见。“开始约会并不困难,但对于瑞典人来说,约会就是约会,很难发展成为长期关系。”

  【一杯预防老年痴呆的饮品】

  咖啡爱好者又多了一个爱咖啡的理由。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天喝两杯咖啡可能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研究小组追踪调查   6467名65岁以上老人,每年评估一次认知能力,并要求他们记录日常饮用咖啡、茶和可乐的数量以了解咖啡因摄入量。10年后发现,与不摄入咖啡因的调查对象相比,每天摄入超过261毫克咖啡因的老人,10年后得痴呆症的风险低36%。这一数量的咖啡因,相当于2杯星巴克小杯咖啡,或者6杯红茶。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源于咖啡因会结合大脑细胞受体,防止出现认知功能障碍。

编辑:高杨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2岁神童画家堪比毕加索

近期,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小女孩埃丽塔·安德鲁的作品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学院博物馆展出。埃丽塔的作品首次亮相时她才两岁,人们将她与抽象派大师杰克逊·帕罗克作比较,并称赞她为“迷你版毕加索”。

2016-10-07 11:51:00

日本一款聊天机器人会说贴心话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一款小巧的聊天机器人,可以放在手掌上,能说你喜欢听的话。

2016-10-06 13:21:00

悉尼中介买劳斯莱斯接游客看房

悉尼某房地产中介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专门花了100万澳元,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接送中国游客,带着游客四处观赏游玩,“顺便”看看房产。

2016-10-04 1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