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菲渔民发现世界最大珍珠:重34公斤价值1亿美元

2016-08-24 12: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离婚季节】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美国人离婚带有“季节性”,在夏、冬假期后出现两个高峰。研究人员分析了华盛顿州2001年至2015年间的离婚数据,发现3月和8月离婚率最高,都在假期之后。研究人员认为,人们通常把假期视为新开端的契机,希望从此迈入人生新阶段,圣诞假期休息时可能决定离婚,再处理财务问题、找律师或者鼓起勇气签字就到了3月。

  至于8月的高峰,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可能是想赶在孩子开学前解决离婚事务,因此休假后加快了中间步骤。

  【一次跨境漂流】

  日前,约1500名美国密歇根州市民参与一年一度的”休伦港漂流活动”,结果没想到大风导致充气船偏离航线,意外漂流到加拿大境内。

  据报道,当天预测为暖和的天气,但没想到却出现了暴雨和强风。约1500名乘着各式小船、挂着汽车内胎或是各式游泳圈或浮具的参与者被强风吹到了河对岸的安大略省萨尼亚市。

  这些美国人没带任何旅行证件,有些人担心有麻烦,试图跳进水里游回美国一侧的河域,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还是阻止了他们这样做,把他们救上巡逻船,送回美国。

  【一个宠物航班】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正在考虑推出宠物陪主人一同乘坐飞机的服务。今年5月,全日空执飞了宠物乘机试验航班,87名乘客携带44条宠物犬,乘机从东京羽田机场起飞,前往北海道的钏路机场。客人们在钏路停留两晚后返航。

  飞行中始终有一名兽医在场,宠物航空箱被固定在靠窗座位,航空公司要求宠物始终待在箱内。两名成年人加一条狗的往返机票最低价为22万日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价格虽然不低,但一经推出,全部座位在两天内售罄。尽管事后航空公司也收到了来自同机乘客的一些投诉,称不愿乘坐这种有宠物同行的特殊航班,但全日空方面认为,今后可以考虑开通“宠物航班”。

  【一颗巨大的珍珠】

  菲律宾一名渔夫出海时发现一颗巨大珍珠,重达34公斤,价值可达1亿美元。但当时的他不知道自己捡到宝,便当作吉祥物便放在床底长达10年,认为可以招来好运。

  渔夫的木屋今年初发生大火,当他清理家当时,把这颗大珍珠交给当地的旅游局官员,令官员感到惊吓。

  大珍珠宽约30厘米,长约67厘米,是全球目前最大的天然珍珠阿拉珍珠的5倍。

编辑:朱琪

关键词:菲律宾;渔民;珍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菲渔民发现世界上最大珍珠:价值1亿美元 重34公斤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该颗巨大的珍珠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一颗,比先前的世界纪录还大5倍。珍珠宽30厘米、长66厘米左右,此前世界上重6.5公斤、价值3500万美元的最大珍珠在其面前相形见绌。

2016-08-24 07:34:00

社评:菲总统为何把联合国与美国“一起骂”

菲律宾社会饱受毒品的侵害,公开报道说,菲全国目前有约370万瘾君子,而毒贩与政府人员相互勾结,形成一个受到保护的贩毒网络。杜特尔特公开支持军警必要时直接击毙贩毒集团人员,表示自己承担全部责任。他还鼓励有枪的民众“自己动手”击毙持刀枪顽抗的毒贩。

2016-08-23 09:24:00

菲律宾总统威胁退出联合国 声称要另建国际组织

菲律宾Rappler网站21日报道说,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上还要求与联合国法外处决问题专家就菲禁毒行动中的杀戮问题进行辩论,“如果他愿意,我们也可以到第三国”,“让他拿出事实说话。让我们辩论一场”。

2016-08-22 0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