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科学家绘制最精确大脑“地图” 一侧被分为180个区

2016-07-24 13: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份精确的大脑“地图”】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小组在近日出版的英国科学杂志《自然》上宣布,使用图像诊断设备详细调查大脑情况后,绘制出了按照结构和功能划分的大脑“地图”。

  图中,大脑的每个半球都分成了180个特定的皮层区,其中97个区域属于首次被查明。这是奥巴马政府推进的人脑功能探索计划的其中一项。这一成果将成为大脑研究的基础,有望为人类衰老及脑部疾病研究做出贡献。

  该研究小组利用磁共振成像装置(MRI)对210名22-35岁的健康年轻人脑部进行了分析。根据刺激大脑时的反应、结构以及神经的连接部位等多种信息,对大脑皮层进行了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能够感受到听觉、视觉及冷暖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并作出反应的部位,在大脑一侧就被分成了180个区域。其中有83个区域属于已知,剩下的97个区域是首次。准确绘制出分辨率较高的大脑地图是神经科学家的长年课题。

编辑:刘梦

关键词:大脑;大脑地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张让你大脑崩溃的图,你敢挑战吗?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做“非注意盲视(inattentional blindness)”,当你全神贯注于某一个问题时,往往会忽视另外一个显而易见,或是平时会很引人注目的地方。当黑色的长条被移开,你会发现它们是平行的,这是因为这些黑色长条会扭曲你的视觉,让你掉入大脑的陷阱当中。

2016-07-23 11:00:15

脑白金都弱爆了,多吃这15种天然食物才最补脑!

1、蓝莓  抗氧化物“花青素”的绝佳来源,有助于大脑细胞对抗毒素、促进大脑利用葡萄糖,强化脑细胞之间的传导。

2016-07-18 10:55:00

将大脑上传到电脑上意味着什么?思维模拟仍面临障碍

我们的大脑拥有大约860亿个神经元,它们之间拥有数以万亿计的连接。除非我们能从大量的分子水平细节中抽象化出数字性、逻辑性的运作机制,否则大脑模拟将永远不可能实现。

2016-07-13 16:5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