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全球最年长大学毕业生!日本九旬老人获吉尼斯认证

2016-06-20 11: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最年长的大学毕业生】

  在京都造形艺术大学学习陶艺的日本老人平田繁实以96岁零200天的高龄成为了全球最年长的大学毕业生。近日,在被问及因此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感受时,平田表示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感激。

  平田老人70岁时开始到香川县附近一家“门槛不高”的陶艺教室学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05年他以85岁高龄入读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最终用了11年时间在八成科目拿到了“优”,达到了毕业条件。

  平田每月都会在自家的陶窑内给女邻居们上陶艺课。此外他还热心坚持打理庭院和下围棋的兴趣爱好。在毕业典礼上,校长尾池和夫称赞道:“平田同学无止境的好奇心给我们这些后来人带来莫大的勇气。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编辑:朱琪

关键词:日本;九旬老人;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个人号码制”爆丑闻:官员搜刮油水 信息泄露不断

日本个人号码卡制度已经实行了大半年,通过这个号码,个人的住址、收入、税收、社保等信息就全部被“一卡打尽”。

2016-06-14 11:42:00

日本男人很悲催:工资全上交 零用钱被克扣

日本家庭同中国有所不同。日本男女结婚后,丈夫在外工作每月将工资如数上交;妻子在家理财每月支付丈夫个人零用钱及在外午餐费用等。这种家庭分工已成日本社会的约定俗成。

2016-06-07 12:47:00

日本5月国内客车新车销售公布 丰田独霸前三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旗下的普锐斯、普锐斯C和SIENTA占据日本5月国内客车新车销量榜前三。

2016-06-07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