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奇闻汇 > 今日聚焦

央广网

设计师设计“死亡过山车” 称可让人兴奋快乐的“自杀”

2016-01-18 1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死亡过山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立陶宛艺术家乌柏纳斯表示,这个死亡机器将用“兴奋和快乐”为人们结束生命。但顶级的大脑专家表示它将更可能让人不舒服。

  据悉,这款过山车是乌柏纳斯在皇家艺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时候设计的。它带人们从500米的高度直下,然后以100米每秒的速度经过七个回环,利用“极端重力”杀人。当血液冲到下肢时,大脑就会供血不足,人们开始窒息。

  乌柏纳斯在展示设计时指出,“按照飞行员的经验,通常这样的极端力量只能持续数秒,但过山车的乘坐者往往要经历一分钟的体验,而没有人能够承受如此长的时间”。

  乌柏纳斯称,这种过山车很像惊险游乐项目和恐怖电影,并不是适合每个人。目前,除了一个比例模型,装置尚未真正建成。

  【一款减压紧身衣】

  近日,日本流行起身着弹性全包紧身衣的潮流,平时生活压力极大的日本人希望利用这种紧身的快感为自己减压放松。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无论是教书育人的老师还是严谨认真的公务员,日本人都可以随性加入这股的奇异潮流。他们穿上莱卡面料制成的全包紧身衣,将自己从头到脚全部藏匿在薄薄的弹性布料下,照常参加派对聚会,甚至走上街头。隐藏起自己真实的身份,让自己暂时逃避社会带来的巨大压力。

  很多人迷恋这种全身被紧紧束缚的感觉,不仅可以获得生理上的满足,更是因为这种举动为刻板保守的上流社会所不齿,所以他们内心深处的叛逆便可因此得到释放,而不必事事遵守传统规则,只需满足个人愿望。

  【一堆奇葩失物】

  赶飞机匆匆忙忙,有时难免会在机场落下东西。机场员工时不常就能捡到手机、笔记本电脑、护照啥的,除此以外,他们还捡到过不少奇葩物品呢!

  英国《每日邮报》说,伦敦城市机场员工曾经捡到过5万英镑现金(约合47万元人民币)、满满一袋钻石、玻璃眼球、假肢、假牙、假发、劳力士手表、保时捷车钥匙以及整本空白支票。

  机场负责客户服务的梅拉妮·伯恩利说:“太有意思了,这些东西怎么会丢呢?它们若不见了,乘客应该会马上意识到啊!”伯恩利介绍,机场会把每件失物记录在案,尽量寻找主人。有些东西很容易物归原主,比如护照以及写了名字的奥运会奖牌。5万块现金也被认领走了,不过假牙至今还没有找到主人。

  通常来说,机场会把失物保存1到3个月,若到期还无人认领,就会把失物捐献或拍卖以资助慈善组织。那些可能含有个人隐私的物品,如笔记本电脑和iPad则会以“安全的方法处理掉”。

  【一所最古老的药房】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坐落在英国牛津郡布福德小镇上的里夫利药房是英国最古老的药房,于1734开始营业,至今已有282年的历史。药房内所售药物历史悠久,独具特色,顾客长年络绎不绝。

  药房如今的主人为66岁的里夫利,他是家族第三代传人,该药房是其祖父于1918年购买所得。药房内药柜鳞次栉比,古色古香;所售药物也独具特色,绝无仅有。最久远的药方可追溯到1899年,其所售的很多膏药仍是手工研制而成。药房的很多主顾都是贵族成员。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奇闻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个浪漫的求婚计划

澳大利亚悉尼女子惠尔普顿开设了一间公司,专为男士们求婚“助攻”

2016-01-17 12:46:00

英女子为抗争拔毛癖亲手剃掉秀发

英国23岁女孩丽贝卡·布朗却反其道而行,面对镜头,亲手剃掉了自己漂亮有型的金发。而她之所以要这样做,是为了能够战胜“心魔”。

2016-01-13 12:03:00

两年内可横穿国家“召唤”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两年内可以实现横穿国家“召唤”特斯拉汽车的功能。用户可以将手机和汽车连接,并将自己所在位置“告诉”他们的特斯拉汽车。

2016-01-12 12: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