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陕西神木县全面免费医疗遇尴尬 患者治好不出院

中广网    2009-05-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陕西省地方财政推行全面免费医疗制度两个多月后,群众体会到了看得起病的实惠,却让政府陷入尴尬。不能说是好心办坏事,而是对情况估计明显不足,在解决看病贵和看病难的问题上神木县这样一个行政区不仅考虑到利用自身的资源还要利用到省会城市的资源甚至北京的资源,这本来都是很好的出发点,但是这样好的政策和好的出发点需要有一个更加配套的适度的政策和办法来得以实施。【陕西神木免费医疗 愿望美好但尚待完善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这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有人分析认为是我们公众的道德风行等等,看来也是比较片面的。实际上神木在作出这样试点之前,应该是多看看世界各地类似的医疗体制他们会有怎么样的结果,需要什么样的财力去支撑。像欧洲的一些国家,以他们的富裕程度尚且难以完全实现全民免费医疗,像美国这样的国家也无法实现全民免费医疗,那么在中国即使像神木这样财政实力比较雄厚的地区也未必有可能实现这样的全民免费医疗。硬要推行只能最后变成一种低水平的医疗服务,而且造成了更多的不便,最后造成医疗资源分配的不公平和浪费。

责编:徐芳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