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张天蔚]“地王”频现 决策部门要坚持政策持续性

中广网    2010-12-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临近年底,当业界普遍以为今年楼市回暖无望的时候,楼市却开始出现量价齐升的场面,土地市场的表现尤为明显。 [年末“地王”此起彼伏 “限价令”难挡地价节节上涨]

  11、12月,各地“地王”频出,开发商在土地拍卖现场也满怀热情,与同行们展开激烈的土地争夺战。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张天蔚作如下点评:

  张天蔚:在房产新政频频出台的情况下,地王频出,似乎很难理解。

  但这一悖谬现象有两个重要的背景,一是通胀大趋势之下,资金必然寻找出路,吹泡的空气很足;二是房地产开发商、消费者、投机客,在房价仍然会继续上涨的判断上,已经达成了共识,吹泡的动力也很足。前两天有报道称,经济学家茅于轼说未来两三年内房地产泡沫会破裂,很让人鼓舞,但看了记者的详细问答,发现茅于轼说的是“什么时候破灭,不太清楚,但我觉得一定要破”,这样的大趋势判断,对于开发商来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开发商赚的就是吹到最大,即将破裂之前的大钱。

  因此不管出台多少措施,大家都只是在等待政策过去。而现在拿地,经过开发周期,可能恰好是开发商预估的周期。

  面对这样的现象,老百姓没有什么办法,但足以提醒决策部门,要坚持政策的持续性。

【你如何看“校园足球”的发展?】

热搜词:“地王”此起彼伏  新的城乡低保标准 内蒙古雪灾 玉树孤儿 《让子弹飞》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樊静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