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张天蔚点评]观世博前公众应做足“功课”

中广网    2010-04-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今天(20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了首场试运行。预计世博园区内七成展馆将参与。这将是对园区运营能力的综合考验。【世博会首场试运行七成展馆参与 上海准备好了】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从今天开始的6场试运行,是要全面、系统地检验世博会园区展馆、基础设施,信息化系统、文化演艺活动,安保、参观者服务、志愿者、后勤保障及突发事件综合应对等各项运行准备工作。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张天蔚特作如下点评。

  张天蔚:今天是上海世博会试运行的第一天,应该说随着试运行帷幕拉开,世博会确实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为世博会进行连续六次的试运行估计是又创造了世博会历史上的先例,证明了上海方面对这次世博会的高度重视和不惜成本办好这次世博会的决心,这恐怕也是中国举国体制下才可能出现的举措和奇迹。

  世博会的重要意义应该说已经被媒体无数次重复过了,我们很难再说出什么新意来;我想说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如果有幸去的话,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而且设计好参观的主题和线路,可能对我们个人来说是更重要的。

  比如,世博会是从5月1日-10月30日,中间正好跨两个长假,五一期间和十一期间。我想五一开幕式正好赶上五一小长假,可能上海集中的人会非常多,吃、住、行都会非常紧张,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不是一定要这个时候去?可能值得考虑;十一的时候也是这样。

  另外,世博会是一个超大型的、全世界最大的博览会,可看的东西非常多。我们通过新闻知道它有很多很多非常新奇的,来自各国和各个地区的场馆。场馆里面也有全世界各种最新的技术成果的展示;我们也可以看到来自全世界各地不同文化风采的呈现,在面对这样一个很庞大、很丰富的展览,每个人在有限的时间里肯定很难面面俱到。

  这个时候,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时间,设计好自己的参观重点。我建议,最好是做个有心人。如果去,去之前最好能在家里设计好线路,在这之外做点功课,看看想参观的几个馆或者几个主题,有些什么样的背景,事先掌握一点;看的时候按照预先做好的功课去看,可能整个的感受就会丰富得多,否则的话,走到哪算哪,可能朦朦胧胧看了一片,效果并不会太好。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