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独家点评

[王健]暂缓参观"中国馆" 中华文化传播能更远

中广网    2010-05-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事件】“中国馆非常美,将光影效果运用到极致”、“动态的清明上河图令人印象深刻”……近30家海外华文媒体赴上海集中采访世博期间,认为中国馆“最难忘”。这些华文媒体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们将通过专版或专题报道,向海外侨胞介绍上海世博会盛况,并重点报道中国馆及其住在国国家馆。 【海外华文媒体访世博 各有所爱但中国馆“最难忘”】

  中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美国中文电视将在世博采访周期间,制作“直击世博”专题节目,连续播报上海世博会现场资讯。记者郭娟说,“很多海外华人没有机会回中国看世博,因此我们会选择一些有特色的场馆介绍给他们。最首要的是中国馆,因为这是所有海外侨胞最关注的。另外会关注美国馆,很多美国华侨华人很想了解有美国华裔参与的‘百姓墙’。”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特作如下点评。

  王健:有调查说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中国人希望参观中国馆。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排队,中国馆的确很漂亮,所以才会令人向往。

  我前一段时间曾去世博会。参观了一些展馆。每个展馆都很漂亮、每个展馆都有自己的特色。

  世博会,中国是主办国。但不是让我们沾沾自喜,我们要将服务和中国人的好客之情呈现在观众面前。另外,一轴四馆是要永久保留的。不妨多上其他国家的展馆去看看。世博会荟萃了全人类的文明成果,只要有时间,可以在园区内饱览世界各地的经典建筑和民族风情,不出国门,看遍世界,是世博会带给中国人的最大便利。身为中国人,不妨缓一缓参观中国馆,把空间让给外国人,让中华民族的精彩文化在世博会上传的更广、更远。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